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內蒙古重大項目實施更加注重生態環保

2022年04月09日08: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呼和浩特4月8日電  (記者陳沸宇、吳勇)記者8日從內蒙古自治區2022年推進高質量發展重大項目建設動員大會上獲悉:今年,內蒙古自治區計劃實施的重大項目數量、總投資和年度計劃較去年均有所增長。在加快推進項目總體向高質量發展的前提下,內蒙古在項目用地、環評、佔用草原林地審批等方面更加注重生態環保。

  據了解,內蒙古今年計劃實施重大項目3289個,總投資2.7萬億元,年度計劃投資5854億元,較去年分別增長215個、0.3萬億元、1199億元。其中,涉及用地手續辦理的項目1809個,已完成用地組建報批收口項目1322個,辦結率73%。自治區自然資源廳與自治區林草局建立了重大項目用林用草用地前期手續聯合調度機制,在用地預審與選址意見書審批環節提前介入,對壓覆礦、生態保護紅線、水源地保護區等審核事項,由自然資源部門先行審核並征求相關部門意見,提高項目選址的精准度和科學性,合理避讓生態保護紅線、永久基本農田、自然保護區等“紅線”,確保項目順利進行。

  截至3月末,內蒙古今年1560個新建項目中有1417個辦結了8項主要前期手續,辦結率91%,比去年同期提高77個百分點﹔1729個續建項目開復工率達到73%,同比提高45個百分點。


  《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09日 06 版)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