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巴彥淖爾

烏拉特后旗4月份重點產業項目暨中歐班列國際陸路港項目集中開工儀式舉行

2022年04月01日16:23 | 來源:掌上巴彥淖爾
小字號

春風浩蕩,虎步奔騰。4月1日,烏拉特后旗2022年4月份重點產業項目暨中歐班列國際陸路港項目集中開工儀式在烏拉特后旗公鐵物流樞紐中心(國際陸路港)舉行。巴彥淖爾副市長任逸群出席。

本次集中開工儀式採取“主會場+分會場”1+9“雲”同步形式進行。此次集中開工的項目包括烏拉特后旗公鐵物流樞紐中心(國際陸路港)項目、黑貓煤化工二期100萬噸焦化項目、烏拉特后旗京能200MW風電項目等17個,涉及工業經濟、商貿物流服務配套、新能源等多個領域,項目總投資77.73億元。

此次重點項目建成后,將為農村牧區剩余勞動力提供更多就業空間,實現農民“家門口”就業,帶動引領農民就近就地增收致富,讓農企利益聯結機制普惠農牧民,還可以帶動經濟、社會、三產等各項事業同步發展。

據了解,烏拉特后旗2022年計劃實施政府投資5000萬元以上、企業投資億元以上重大項目34項。市級以上重大項目18項,總投資205.4億元,2022年計劃完成投資59.9億元,其中續建項目9項,總投資170.7億元﹔新建項目9項,總投資34.7億元。旗級重大項目16項,總投資68.9億元。(袁雅芹、楊青、高曉龍、楊曉軍)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