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隆重舉行2022年宜居城市建設重點項目開工動員會

2022年03月26日17:51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3月26日,呼和浩特市2022年宜居城市建設重點項目開工動員會在呼和浩特火車東站北廣場舉行,自治區黨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書記包鋼宣布集中開工,市委副書記、市長賀海東致辭。自治區住建廳廳長馮任飛,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常培忠,市政協主席李炯出席動員會。動員會現場,舉行了呼和浩特東站北站房及配套工程奠基儀式,與會領導為工程項目開工培土奠基。

活動現場。閆鑫攝

  當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此次舉行的宜居城市建設重點項目集中開工,是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動實踐,也是繼重點產業項目集中開工后的又一次“沖鋒號”,動員全市上下聚焦重點、聚力攻堅、聚精會神抓開工、抓項目、抓建設、抓提升,掀起打造宜居城市新高潮。

  當日集中開工項目,既有東客站配套相關工程建設、大學生安居家園、老舊小區改造等基礎類項目,也有新華大街街道更新、大黑河郊野公園建設、暢通城市路網等提升類項目,這些項目既是首府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政府“強首府”要求、推動“宜居城市”建設的有力支撐,也是進一步補齊城市基礎設施短板、完善城市功能的重要保障,更是滿足群眾美好生活需要、提升群眾生活品質的重大民生項目。其中,呼和浩特東站北站房及配套設施工程,由車站北廣場進出站通道工程、地下綜合體工程、北廣場站前高架橋及配套附屬工程組成,總計投資13.38億元,項目建成后可有效滿足北廣場進出站出行需求,對於完善城市功能、提升首府形象具有重要意義。

  動員會要求,各地各相關部門要搶抓當前項目建設的“黃金期”,全面動起來、干起來,把“抓項目、抓建設、抓開工”作為工作重中之重,所有項目手續辦理要快、建設施工要快、建成投用要快。要堅持“項目為王”理念,一切圍著項目干、一切圍著項目轉,缺什麼補什麼、需要什麼提供什麼,為全市重點項目建設順利推進提供有力保障。各項目施工單位要精益求精、認真負責,高標准、嚴要求,努力打造更多“精品工程、樣板工程、民心工程”。全市上下要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擰成一股繩,全力以赴推動重點項目建設,以項目建設的實際成效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據了解, 今年是近幾年呼和浩特市城市建設投資最大、項目建設最多的一年,全市計劃實施城建類重點項目506個,項目總投資3300億元,年度投資630億元。

  動員會后,與會人員對集中開工建設的海拉爾大街東延伸段項目、市本級保租房項目、巴彥淖爾路北二環至北三環連接線項目、大黑河郊野公園項目、金盛路連接線項目、新華大街道路更新改造項目進行了實地觀摩。

  呼和浩特市領導劉程民、劉繼英、張永文,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范志忠及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李海珍)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