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呼倫貝爾市:將全國兩會精神轉化為推動發展的生動實踐

2022年03月25日07:4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連日來,呼倫貝爾市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結合當地實際與自身崗位,深入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表示要錨定目標、接續奮斗、實干篤行,將兩會精神轉化為推動發展的生動實踐。

呼倫貝爾市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和中央、自治區相關會議精神。會議要求,要深學細悟、融會貫通,進一步增強走好“五個必由之路”的政治自覺、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抓牢抓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擔當起保障能源安全的責任使命、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確保各項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要全面梳理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要點,進一步明晰目標任務、完善思路舉措、細化責任分工、全力對接爭取,統籌抓好各項重點工作落實﹔要准確把握國家“雙碳”戰略方向,積極探索推進新能源產業發展,服務國家戰略、保障能源安全,發揮比較優勢、鍛造鏈條長板,著力構建現代化經濟體系,奮力開創現代化呼倫貝爾建設新局面﹔要積極主動學習宣傳好全國兩會精神,切實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呼倫貝爾市五屆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第三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會議強調,要嚴格對標對表,全力落實好黨中央有關人大工作的會議部署的各項重點任務,緊緊抓住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這條主線,謀劃推進市人大常委會涉民族領域工作,真正把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工作有形、有感、有效地抓實抓到位。

呼倫貝爾市政協黨組舉辦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近期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會議要求,要深刻理解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核心要義,全面領會全國兩會對今年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國兩會精神上來。以深入實施政協機關“滿意機關建設年”活動為抓手,認真做好思想引導、匯聚力量、議政建言、服務大局各項工作。

呼倫貝爾市委宣傳部組織召開全市宣傳思想戰線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專題報告會。會議強調,要精心組織宣傳宣講,堅持內宣外宣、網上網下資源共享、一體聯動,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營造良好輿論氛圍。要將深化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教育融入到日常生活、體現在點點滴滴,真正讓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根植於各族干部群眾心靈深處,切實為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夯實思想文化基礎。

呼倫貝爾市公安部門干部職工在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中紛紛表示,要以“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干”的作風,努力交出優異答卷,向黨的二十大獻禮。

呼倫貝爾市各級婦聯組織學習會、談論會,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鄂溫克旗伊敏蘇木婦聯主席蘇日娜表示,作為最基層婦聯主席,將直面全蘇木婦女、兒童的訴求,竭盡全力為廣大婦女兒童解難事、辦實事、做好事,當好貼心“娘家人”,引領婦女群眾聽黨話、跟黨走。(記者 李玉琢)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