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新冠疫苗接種進行時

2022年03月22日08:0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醫務人員准備給市民接種疫苗。

對預檢分診台進行消毒。

  預檢分診,測量血壓。

  接種疫苗。

  市民在呼和浩特全民健身中心乒羽網保館內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種點有序排隊。

  接種疫苗。

  簽署知情同意書。

 工作人員在現場維護秩序。

  隨著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形勢進一步好轉,為滿足廣大居民新冠病毒疫苗接種需求,呼和浩特市陸續恢復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

  連日來,市民紛紛來到首府各個疫苗接種點接種新冠疫苗。在呼和浩特全民健身中心乒羽網保館接種點,市民們按照一米間隔有序排隊等候接種,這也是呼和浩特市第一批恢復新冠疫苗接種工作的場地之一。該接種點設置了知情告知、登記、侯種、接種、留觀等區域。現場配備了消殺人員,分時間段進行全面消殺,還配有專業的醫護人員、志願者提醒市民有序排隊,間隔安全距離。接種點各個環節井然有序,整個接種流程實行單向循環。

  84歲市民麗娜老人在接種現場告訴記者:“我剛剛打了第三針加強針,為了大家的健康,人人都有責任接種疫苗。”

  記者從呼和浩特市衛健委了解到,目前全市已有9個旗縣區持續恢復擴大疫苗接種工作,疫苗接種點已恢復至100個,接種工作正在有序推進中。截至3月20日17時,全市累計接種新冠疫苗701.5萬劑次,其中加強針97.99萬劑次,3-11歲兒童接種第一劑次26.87萬人、第二劑次23.80萬人,60歲以上人群完成全程接種44.4萬人。就整體接種情況看,60歲以上老年人特別是80歲以上的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種率與全人群相比仍然偏低,第三針加強針有待於加速推進。(記者 王曉博 王磊 王鵬)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