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興安盟:奮力開創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

2022年03月19日08:4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3月15日,興安盟召開盟委委員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全國兩會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全國兩會是在我國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時刻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全國兩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各地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強組織領導,精心安排部署,通過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組織集體學習討論、舉辦干部教育培訓、開展宣傳宣講等形式,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內蒙古工作的親切關懷、對各族人民的真摯感情、對未來發展的厚望重托,轉化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實際行動,奮力開創興安盟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

  會議強調,要深刻把握“五個必由之路”的重要認識,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一往無前、一干到底,做到不偏航、不走樣、不懈怠,確保興安盟各項事業行穩致遠。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做深做細做實新時代民族工作,有形有感有效抓好民族團結進步教育,持續鞏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盟”創建成果。要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落實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建立與常態化疫情防控相匹配的工作方式,確保全年各項任務扎實有序推進。要堅持降碳、減污、擴綠、增長協同推進,努力探索走出一條具有興安盟特色的碳達峰、碳中和之路。要持續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扎實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記者 胡日查 高敏娜)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