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王莉霞在包頭調研糧食安全、黃河防凌、新能源產業發展等工作

2022年03月16日21:58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3月16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赴包頭市,調研糧食安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防凌情況、新能源產業發展等工作。

3月16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在包頭市土右旗美岱召鎮瓦窯村玉米大豆帶狀復合種植萬畝示范基地調研。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韓卿立攝

3月16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在包頭市土右旗美岱召鎮瓦窯村玉米大豆帶狀復合種植萬畝示范基地,與現場培訓的干部群眾深入交談。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韓卿立攝

春耕在即,王莉霞來到土右旗美岱召鎮瓦窯村玉米大豆帶狀復合種植萬畝示范基地,走進田間地頭,與在場培訓的干部群眾深入交談,詳細了解技術特點、經濟效益、土地流轉、農業產業化以及春耕備耕等有關情況。她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政協聯組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優化布局,穩口糧、穩玉米、擴大豆、擴油料,發展適度規模經營,讓農民能獲利、多得利。要強化駐村工作隊在推動產業發展上的作用,按照“一村一品、一鎮一業”的要求推動鄉村產業發展,撬動鄉村振興。要做大做強農畜產品加工龍頭企業,加快打造立得住、叫得響的自主品牌,全面提升農畜產品加工能力和水平。

3月16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實地調研黃河包頭段開河防凌情況。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韓卿立攝

眼下正值黃河凌汛期,防治任務繁重。王莉霞來到稀土高新區小白河蓄滯洪區,現場查看黃河包頭段開河防凌情況,詳細了解有關防汛措施。她強調,黃河防凌工作責任重大,必須嚴格落實防凌責任,強化備汛措施,備足防汛物資,加強對重點河段、重點部位的巡查值守,採取有力措施確保開河平穩、安全渡汛。

在九原區四道沙河入黃口調研時,王莉霞仔細詢問了解水質保護和水污染防治等有關情況。她強調,要加強城市污水綜合治理利用,推進污水資源化利用,提高再生水利用率,把寶貴的水資源用足用好。

3月16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在山東龍馬包頭高端風電裝備制造產業園項目調研。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韓卿立攝

3月16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在包頭稀土高新區天順風電塔筒項目實地調研。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韓卿立攝

王莉霞十分關注新能源產業發展,她先后來到龍馬包頭高端風電裝備制造產業園項目規劃區、天順風電設備有限公司和北方重工業集團有限公司,現場考察、詳細了解項目進展和企業生產經營情況。王莉霞強調,加快發展新能源裝備制造業對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積極穩妥推進碳達峰碳中和,具有重大意義。各相關地區和部門要堅持問題導向,強化服務意識,主動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問題,推動項目盡快落地開工,形成實物工作量。要堅持系統觀念,按照全產業鏈要求,不斷延鏈補鏈強鏈,集中力量打造全國新能源裝備制造和運維服務基地。

3月16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在內蒙古北方重工業集團有限公司調研。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韓卿立攝

3月16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在內蒙古北方重工業集團有限公司詳細了解企業生產經營情況。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韓卿立攝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包頭市委書記孟凡利,自治區副主席艾麗華、李秉榮分別參加調研,自治區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章奎)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