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國債發行首日 全區銷售同比增長174%

2022年03月12日08:4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據財政部、人民銀行通知,3月10日至3月19日,2022年憑証式儲蓄國債第一、二期向社會公開發行,發行總額度300億元。其中,第一期為150億元,期限為3年期,利率3.35%﹔第二期為150億元,期限為5年期,利率3.52%。發行首日,兩期國債在全區銷售3.73億元,同比增長174%,迎來“開門紅”。

  面對仍存在較大不確定性的疫情形勢,人民銀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提前部署,在微信公眾號發布公告,提示投資者可持有效身份証件通過全區14家儲蓄國債承銷銀行的營業網點櫃台辦理購買,並切實做好個人防護。同時,注重協調聯動,要求各承銷銀行強化內部管理,做好國債發行的組織、宣傳和銷售工作﹔要求全區各級國庫部門加大對所轄承銷銀行網點的國債巡查力度,重點關注現場防疫舉措、宣傳公告張貼情況、業務人員熟悉程度、國債投資者反饋等,確保疫情期間宣傳到位、服務到位、監督到位,實現國債市場平穩有序。

  據了解,今年兩期國債的票面利率雖有所降低,但國債認購起點低、變現靈活、安全性高等優勢,使其仍受到投資者追捧,尤其獲得中老年投資者青睞。發行首日結束后,全區多家承銷銀行額度售罄,赤峰、呼和浩特、通遼地區的銷量位居前三。(記者 李永桃)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自治區扎實推動低收入人口參保工作
  為持續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近日,自治區醫療保障局和自治區鄉村振興局聯合下發《關於確保低收入人口應保盡保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全區各地嚴格按照國家和自治區有關要求,多措並舉扎實推動低收入人口參保工作。 《通知》要求,要充分認識參保工作重要性,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把低收入人口參保工作擺上重要議程,形成長效工作機制,切實做好政策宣傳、參保動員、分類資助等工作,確保農村牧區低收入人口依法參保、應保盡保﹔各盟市醫保部門、鄉村振興部門要密切配合,主動爭取當地黨委、政府支持,加強協調、上下聯動,建立制度化、規范化的協同機制,認真落實分類資助參保政策,確保所有脫貧人口和監測對象納入基本醫療保險覆蓋范圍﹔自治區醫療保障局、自治區鄉村振興局經辦部門按月共享數據,按季度進行數據比對,針對數據比對反映的問題,加強統籌指導工作。…
國債發行首日 全區銷售同比增長174%
  據財政部、人民銀行通知,3月10日至3月19日,2022年憑証式儲蓄國債第一、二期向社會公開發行,發行總額度300億元。其中,第一期為150億元,期限為3年期,利率3.35%﹔第二期為150億元,期限為5年期,利率3.5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