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蘭察布

堅守在抗疫一線的“最美家庭”

2022年03月04日14:36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收到,平安!”這是烏蘭察布邊境管理支隊腦木更邊境派出所副所長田志超最近和妻子高雲說的最多的一句話。這個曾榮獲2020年烏蘭察布市“最美家庭”又一次攜手奮戰在抗疫一線。

2月19日,田志超的妻子高雲作為烏蘭察布馳援呼和浩特抗擊疫情醫療隊隊員火速集結,整裝奔赴參與呼和浩特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烏蘭察布市第二醫院手術麻醉科的護士,高雲已經不是第一次沖在防疫一線了。盡管這樣,支持妻子工作的背后也隱藏著田志超的擔憂。

“老田,這次我們倆又站在一條戰線上了,我也參加了單位的疫情救援醫療隊馳援呼和浩特,孩子交由姥姥姥爺照顧,你放心。”出發前一夜,妻子高雲在電話中匆匆解釋道。

1月3日,元旦假期過后田志超便返回單位。繁重的工作讓田志超忙的抽不出身來。沒過正月都是年,本計劃著正月十五與家人團聚,但是突如其來的發生在呼和浩特市的疫情又打斷了他的計劃。

田志超開展疫情防控檢查工作。

第一時間,田志超提交申請書帶領所裡的黨員先鋒隊奔赴位於錫烏交界處的“大紅山”疫情堵卡點,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對過往人員車輛進行24小時“兩查一控”、勸返登記及核酸檢測工作。

轄區地處兩地交界,人員流動較大,為了進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線,田志超除了負責疫情防控檢查外,還肩負著開展流調工作。就這樣,雙重任務在身的田志超在執勤檢查點已連續執勤半個月有余,24小時不間斷累計檢查車輛221輛,351人次,勸返人員108人次,流調70余人。

田志超妻子高雲進行核酸檢查工作。

田志超妻子隔空“比心”遠在異地的家人。

而在另一個“戰場”上,妻子高雲與同事們正在呼和浩特市新城區的核酸檢測點忙碌著准備開展第十二輪核酸。

因為夫妻倆工作的特殊性,打電話報平安便成了奢望。好不容易擠出來打電話的時間,基本上都被“嘟嘟嘟”“您好,您撥打的電話無人接聽。”語音代替。於是,他們約定,每天再忙也要微信互報平安,“收到,平安。”便成了他們最常說的話。

三地分居的家人視頻問候。

“我能想象的到她有多忙多累,短短十來天給五六千人進行檢測工作量非常大。”田志超說,為了獲取妻子更多消息,每天早晨一睜眼從手機上瀏覽新聞便成了田志超與妻子“聯絡”的日常。“作為一名移民管理警察,我常年駐扎在祖國北疆,與妻子聚少離多,但妻子一直非常支持我。這次輪到我支持她了,我從心裡敬重她,希望她安心工作就好!”

說起孩子,田志超眼圈有些泛紅,難掩的虧欠涌上心頭。

他說,既然選擇了這份職業,就要忠於頭頂的國徽、身穿的警服和肩上的責任,盡管這樣也沒有后悔。

一場疫情,一次考驗。“警察藍”和“天使白”職責不同,擔當卻相同,他們舍小家為大家,用實際行動踐行“為人民服務”的庄嚴承諾,彰顯出新時代共產黨員的精神風貌。

“疫情不退,我們不退。”在平凡的崗位上還有很多像田志超夫婦一樣的民警、醫務工作者、社區工作者、志願者們,他們逆向而行,擋在疫情面前,保護群眾安寧,維護社會穩定。他們就像冬日裡的暖陽,終究能驅逐所有陰霾。(呂維藝)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