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呼和浩特:三家互聯網醫院免費為患者提供線上咨詢與診療服務

2022年03月04日11:13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寇雅楠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3月4日電(寇雅楠)3月4日,據呼和浩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八場新聞發布會消息,目前,呼和浩特地區的內蒙古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內蒙古國際蒙醫醫院、內蒙古自治區中醫醫院三家醫院已建成互聯網醫院並上線運行。

互聯網醫院開辟了“線上+線下”“院內+院外”看病就醫新渠道,特別是在疫情期間,讓患者足不出戶,就能享受醫院的優質服務,極大提高患者就診取藥的便利性,也避免了患者來院就醫交叉感染風險。患者可通過互聯網醫院網絡診室,實現預約挂號、專家醫生面對面咨詢、復診開藥、門診繳費充值、核酸檢測預約和報告查詢、處方流轉、藥品配送到家、全程慢病管理、病歷復印等醫療服務,還可以建立完整的個人雲電子病例、雲影像,以便隨時查看相關信息。

據發布會介紹,從疫情期間三家醫院運行情況看,內蒙古醫科大學附屬醫院有越來越多的患者選擇互聯網診療服務。醫院於2月28日至3月2日開展了大型線上義診活動,醫院各學科350名知名專家齊聚雲端,為患者提供免費線上診療服務。在為期3天的線上義診時間裡,醫生利用醫療工作之余的碎片化時間為患者答疑解惑,累計服務超2100人次,受到了廣大患者的廣泛好評。面對患者的在線診療需求,醫院將在線義診延期到本周末。患者關注內蒙古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微信公眾號即可實現互聯網診療全部功能。

內蒙古國際蒙醫醫院在當前疫情形勢下,結合蒙醫藥“簡、便、驗、廉”的特色優勢和“互聯網+”在醫療服務中“零距離、無接觸、高效率”的優勢,積極號召全院專家、醫生上線互聯網,依托互聯網醫院平台,開展24小時暢通的“雲”醫療志願服務,免費為患者提供線上咨詢與診療服務。自2月15日以來,已有近300名專家醫生上線,累計完成線上問診640人次,線上處方開具900余個,藥品配送到家850余單。有需求的患者通過微信小程序搜索內蒙古國際蒙醫醫院互聯網醫院或關注內蒙古國際蒙醫醫院公眾號—互聯網醫院,即可進行互聯網診療。

內蒙古自治區中醫醫院互聯網醫院自2021年1月8日試運行以來,經過一年多的不斷開發完善,在2022年1月15日正式上線運營,目前已上線了280多名醫生。自呼和浩特市本輪疫情發生以來,為滿足患者的就醫需求,目前互聯網醫院取消線上挂號費,免費接診患者,已進行了3場專家義診活動,每日線上接診醫生覆蓋各臨床科室及專家團隊,上線1700多種藥品,覆蓋常見病、慢性病,線上訪問量每天超過2000人次,越來越多的患者通過互聯網醫院在線復診,足不出戶享受醫療服務,降低了疫情出行看病的風險。患者可通過微信搜索“內蒙古自治區中醫醫院互聯網醫院”,或關注內蒙古自治區中醫醫院公眾號點擊就診服務,即可進行互聯網診療。

(責編:趙夢月、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