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包鋼督導檢查市四區居民小區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

2022年02月28日22:52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2月28日,自治區黨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書記、市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包鋼以“四不兩直”方式深入市四區,隨機檢查部分小區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

2月28日,自治區黨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書記、市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包鋼來到新城區加州華府小區檢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

包鋼先后來到新城區加州華府小區、巨華世紀城,賽罕區萬達廣場B區一期、東苑小區、東瓦窯社區平房區,玉泉區益電小區、煙草蓯蓉小區及回民區瑞興小區、三聯化工小區、祥龍小區和阿吉拉小區等地。其中,針對封控小區和管控小區,包鋼重點檢查了封控區是否嚴格做到“足不出戶”,門磁系統全覆蓋,管控區是否做到“人不出區”,嚴禁人員聚集的防控要求。他強調,封控小區和管控小區是社區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各旗縣區一定要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的指令要求,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從封閉管理、核酸檢測、終末消毒、醫療廢棄物處置和垃圾轉運等方面全面加強監管力度,以更堅決的態度、更嚴格的措施、更充足的力量,做好封控和管控小區的各項防控工作。要關照好居家隔離老人、小孩等特殊人群的生活,特別是透析患者、孕產婦等重點人群的就醫需求,用心用情做好服務保障和人文關懷工作,讓防控工作既有力度,又有溫度。

包鋼強調,疫情防控的相關流程都很明確,關鍵是要確保真正落實到位。各地各部門要充分認識疫情防控的嚴峻性、復雜性,時刻保持高度警惕,決不能有絲毫僥幸心理和鬆勁心態。要層層傳導壓力,壓緊壓實防控責任,讓每一個點位長、每一位包聯領導干部、每一名社區工作人員都知責、明責、盡責,切實把每個防控要求、每項防控舉措不折不扣全部落實落細落到位。要對履責不力、工作失職的領導干部和相關責任人員進行嚴肅追責問責,切實在疫情防控中體現“快、嚴、實”的工作作風。同時,要把防控有力小區的管控經驗在其他小區進行推廣,積極創建無疫小區,教育引導廣大市民要時刻保持個人防護意識,嚴格落實個人防護措施,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聯防防控、群防群控,共同打贏首府疫情防控阻擊戰。

呼和浩特市領導吳文明、馬丙全參加督查。(記者 雲靜 劉清羽)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