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新聞發布會上的志願者代表:這是有愛的呼和浩特!

劉藝琳
2022年02月24日18:44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呼和浩特,加油!”一句擲地有聲的吶喊,在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場新聞發布會現場響起。

“大家好,我叫徐小鋼,是華能北方公司金橋熱電廠的一名一線工人,藍哈達愛心公益的發起人,也是自治區青聯委員。”

藍哈達愛心公益協會會長徐小鋼。人民網 劉藝琳攝

2月24日,志願者代表徐小鋼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分享了抗疫期間志願者們的故事。

本輪疫情發生后,呼和浩特市第一時間發布《疫情防控倡議書》和《志願者招募令》,全市廣大志願服務組織和志願者聞令而動,積極投身到抗疫志願服務中,開展抗疫宣傳、核酸檢測、秩序維護、防疫消殺、物資採購等志願服務。

“藍哈達愛心公益”就是其中一員。

“從2月16日下午開始,我們組織了受過專業培訓的15名志願者在專業人員的指導下參與了義務消殺工作。”徐小鋼說:“主要消殺的范圍是針對市四區部分核酸採集點、街道和社區工作人員的辦公地點、以及重點封閉小區外圍等多個區域。”

同時,“藍哈達愛心公益”還聯系了15個街道辦事處、30多個社區、90多個小區以及150多個核酸採集點進行全面的義務消殺。其中包括玉泉法院、自治區團委、公安派出所、交警執勤崗亭、幼兒園以及40多輛勤務車。

除了消殺工作,“藍哈達愛心公益”與部分防疫壓力大的社區、街道積極聯絡,了解物資需求,以便精准捐贈,最大程度上節約公共資源。

“社會各界都在盡自己所能投入到抗疫當中,很多愛心企業購買了大量防疫物資以及戰備糧想捐贈給需要的街道和社區,但沒有具體聯系人也不清楚各單位哪些物資緊缺,哪些物資充沛。”徐小鋼說:“通過我們做的工作,很多愛心企業了解到了各單位具體需要物資明細后,立即聯系進行了捐贈!”

徐小鋼的聲音鏗鏘有力:“借此機會,我也想呼吁廣大市民朋友一定要積極配合接下來各輪的核酸檢測。我相信,我們一定能早日戰勝此次疫情!因為,這是有愛的呼和浩特。”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