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2022年春節假期內蒙古實現國內旅游收入23.17億元

2022年02月07日16:40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呼和浩特2月7日電(王慧)2月7日,據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發布的消息,2022年春節假期全區共接待國內游客430.71萬人次,實現國內旅游收入23.17億元。

春節假期,各地旅游景區認真落實疫情防控相關規定,對旅游接待設施和場所進行全面消毒清潔,嚴格落實佩戴口罩、掃碼登記、人員信息採集、健康查驗、體溫檢測等制度。繼續推動景區預約制度常態化,引導游客錯峰游覽、分時段入場,將流量管控關口前置,及時公布日最大承載量、瞬時最大承載量和當前游客接待量。通過各種渠道加強對游客的宣傳引導,提醒游客文明旅游,不扎堆不聚集、佩戴口罩、注意個人衛生。加強從業人員健康監測和管理,堅決杜絕職工帶病上崗。

冬奧會恰逢虎年春節假期,自治區各級文化和旅游部借冬奧會舉辦契機,打造推出系列冰雪旅游項目,推動各地有冬季旅游項目的景區正常開放,推動冰雪旅游活力充分釋放,冰雪文化魅力進一步彰顯,冰雪主題游成為旅游新時尚。呼和浩特市太偉滑雪場、馬鬃山滑雪場、包頭市九原健錫滑雪場等冰雪戶外場所人流涌動,持續火爆。包頭市、通遼市等地深入挖掘冬季旅游資源,舉辦冰雪嘉年華等活動,推出豐富多彩的冰雪活動項目,為當地群眾打造冰雪盛宴。阿拉善盟圖書館舉辦“一起向未來,共赴冰雪之約”數字悅讀,烏海市拍攝《為冬奧加油》視頻,為冬奧會成功舉辦助力添彩。

同時,自治區各級文旅部門緊抓住春節消費旺季,推出線上線下精彩文化活動,進一步激發市場活力、釋放消費潛能。烏蘭察布市積極開展“文化進萬家”“迎冬奧、慶新春、冰雪運動會”等文化體育活動,組織開展了送春聯、送年畫、線上網絡春晚、新春節目展播等一系列形式多樣、內容新穎的線上線下活動,為全市各族人民群眾送上豐盛的精神文化大餐。阿拉善盟在線上開展“虎躍龍翔——中國虎文化百館聯展”、西夏錢幣線上展、“虎年猜福·迎虎氣”知識答題、“萌虎出道”幼兒手工視頻教學、“千年岩畫喜迎瑞虎”——阿拉善右旗博物館線上參觀等活動,營造了喜慶祥和的節日氛圍。全區各級博物館、圖書館、文化館、烏蘭牧騎等公共文化場館和文化服務團隊堅持服務群眾,加強線上產品打造,開展形式多樣、貼近群眾需求的春節系列文化活動,為全區各族人民呈上精彩紛呈的新春活動。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