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勝利閉幕 石泰峰主持並講話 王莉霞李秀領出席

2022年01月24日17:52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勝利閉幕。人民網 劉藝琳攝

1月24日下午,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呼和浩特勝利閉幕。

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執行主席石泰峰主持會議並講話。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執行主席林少春、李榮禧、張院忠、段志強、和彥苓、施文學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王莉霞、李秀領、孟凡利、劉爽、楊偉東、包鋼、鄭宏范、丁繡峰、孟憲東、楊小康、黃志強、胡達古拉、於立新、馬慶雷、張韶春、艾麗華、李秉榮、衡曉帆、奇巴圖、包獻華、羅志虎、鄭福田、劉新樂、馬學軍、張華、其其格、魏國楠、安潤生、張英奎、楊宗仁、李琪林、陳路生、張勇民等領導和大會主席團成員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會應到代表530人,出席大會的代表481人,符合法定人數。

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勝利閉幕。人民網 劉藝琳攝

會議表決通過了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關於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自治區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的決議、關於自治區2021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22年預算的決議,表決通過了自治區人民代表大會議事規則(修訂),表決通過了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關於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自治區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

完成各項議程后,石泰峰作了講話。他指出,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開得很成功,是一次高舉旗幟、凝心聚力、開拓奮進的大會,是一次團結民主、求真務實、風清氣正的大會,必將鼓舞和激勵全區2400多萬各族人民,以更加堅定的信心、更加振奮的精神、更加昂揚的斗志投身建設亮麗內蒙古的火熱實踐,不斷開創內蒙古現代化建設新局面。今年,我們黨將召開二十大,也是全面貫徹落實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的第一年,做好今年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義。我們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統一到自治區黨委的工作要求上來,堅定信心、鼓足干勁,切實把各項目標任務精心謀劃好、傾力落實好、圓滿完成好,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石泰峰強調,要站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高度,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切實將其轉化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堅定不移向黨中央看齊、向習近平總書記看齊,堅定不移信賴核心、忠誠核心、維護核心,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絕不含糊、毫不動搖。要持續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下功夫,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實用黨的創新理論最新成果統一思想、凝聚力量、引領發展。要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全力推動經濟穩定增長和高質量發展,特別是要把項目建設緊而又緊地抓在手上,干部要抵近一線、政策要靠前發力,各方面工作都要早謀劃、早行動、早落實,切實跑出項目建設的加速度,以更多大項目好項目的開工上馬、落地見效壓實“穩”的底盤、擴大“進”的成效。要增強憂患意識、樹牢底線思維,堅決捍衛國家政治安全,有效防范和化解經濟金融風險,扎實做好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工作,全力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特別是口岸外防輸入工作,全面深入抓好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工作,切實維護祖國北疆安寧、社會大局穩定。要厚植為民情懷、踐行初心使命,始終把人民安居樂業、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千方百計擴大就業渠道,更加有力有效地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各項工作,集中力量做好普惠性、基礎性、兜底性民生工作,帶領人民群眾朝著共同富裕目標穩步前行,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石泰峰說,藍圖繪就、重在落實,使命在肩、貴在擔當。我們要切實扛起責任,一件一件盯著抓,一項一項接著干,不見成效不撒手,不達目的不罷休。要拿出“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勁頭,真正動起來、干起來、忙起來、跑起來,切實以干部的“一馬當先”帶動全社會的“萬馬奔騰”,切實以干部的干字當頭確保經濟社會發展實現穩字當頭。要敢於向問題叫板,敢於向困難開戰,不斷突破舊思維、打開新視野、掌握新本領,自覺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好擔負起時代和人民賦予的職責使命。

石泰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始終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統籌做好立法、監督、代表等工作,全面加強人大自身建設,不斷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推動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與時俱進、完善發展。人大代表要全面提升履職能力,真正做到為人民發聲、為人民履職、向人民負責。

在自治區的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列席了本次全體會議。自治區人民政府有關部門、自治區監察委員會、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自治區人民檢察院的負責同志通過遠程視頻列席會議。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結束。(記者 章奎)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