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聚焦內蒙古兩會·代表委員訪談

其其格委員:完善現場急救設施 創建移動終端急救平台

2022年01月23日12:51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其其格委員。人民網 王慧攝.jpg

人民網呼和浩特1月23日電 (王慧)“現場救護己成為急診醫療服務體系最薄弱的環節,難以應對當前的急救醫療的需求。”政協委員、內蒙古醫科大學附屬醫院主任醫師、內蒙古政協港澳台僑對外友好委員會副主任 呼市僑聯副主席其其格在接受採訪時表示。

其其格認為,第一現場救護意識不夠,過渡依賴專業人員和救護車,應堅持先“救”后“送”。有效的心肺復蘇知識的普及率低,作為合格的的第一目擊者不足1%, 研究表明心臟驟停患者4分鐘內使用AED除顫可使生存率提高49%。全區人口密集場所AED配置不足。

其其格建議:力推廣培訓第一目擊者,現場救護能力是體現一個國家一個地區和一個城市的文明程度的標志,需要政府政策與資金支持,普及推廣心肺復蘇知識,做好急救科學的普及和宣傳,充分發揮紅十字會、專業協會、醫療機構韻的優勢,各級衛健委承擔監督管理職能。

加快推進AED的鋪設,創建移動終端急救平台。將AED配置納入城市建設醫療急救布局規劃中,讓急救設施逐漸成為公共場所的〝標配〝。創建移動終端急救平台,AED定位地圖,提供快速、准確、便捷的急救服務,第一目擊者可通過微信呼救平台啟動城市急救調度系統,GPS系統定位精准現場位置。有效縮短搶救時間,提升院前急救效率與搶救成功率。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