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勝利閉幕 石泰峰王莉霞等領導到會祝賀 李秀領主持並講話

2022年01月23日18:57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勝利閉幕。人民網 王慧攝

1月23日下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內蒙古人民會堂勝利閉幕。

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到會祝賀,並在主席台就座。

自治區政協主席李秀領主持閉幕大會並講話。自治區政協副主席羅志虎、鄭福田、劉新樂、馬學軍、張華、其其格、魏國楠、安潤生及秘書長狄瑞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領導有:孟凡利、劉爽、楊偉東、包鋼、鄭宏范、丁繡峰、孟憲東、楊小康、黃志強、胡達古拉、於立新、馬慶雷、林少春、李榮禧、張院忠、段志強、和彥苓、張韶春、艾麗華、李秉榮、衡曉帆、奇巴圖、包獻華、張英奎、楊宗仁、李琪林、陳路生、張勇民等。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勝利閉幕。人民網 王慧攝

會議通過了政協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政治決議,政協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關於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政協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二屆委員會提案委員會關於十二屆五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表彰了自治區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以來優秀提案。

李秀領表示,在自治區黨委領導下,在大會臨時黨委的帶領下,各位委員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飽滿的履職熱情和良好的話風會風和文風,認真審議文件、深入協商交流,圍繞貫徹落實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做好2022年的工作,積極建言資政、廣泛凝聚共識,順利完成選舉任務,會議取得圓滿成功。

李秀領指出,今年中國共產黨將召開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也是我們貫徹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的第一年,做好今年各項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義。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認真學習貫徹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黨委十一屆二次全會和這次“兩會”精神,認真學習貫徹石泰峰書記在參加政協經濟界農牧界科協界科技界委員聯組討論時的講話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自治區黨委的部署和要求上來。

李秀領強調,做好今年的政協工作,要進一步增強政治自覺。自覺把旗幟鮮明講政治作為根本要求,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自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終保持政協工作的正確方向,始終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開展工作、履職盡責。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都要自覺從實現中國共產黨長期執政、鞏固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和需要出發,關注民心民意民力,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不斷鞏固和發展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團結統一局面。要自覺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與政協所能有機結合起來,廣泛動員參加人民政協的各黨派團體和各族各界人士,聚焦落實中共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要求、把“屏障”“基地”“橋頭堡”的戰略定位變成現實地位,為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建言資政、凝心聚力,在建設亮麗內蒙古、共圓偉大中國夢的具體實踐中,發揮協商民主作用,彰顯全過程人民民主的價值和力量。

李秀領強調,做好今年政協工作,要進一步增強高質量履職的自覺。要把提質增效作為基本價值取向,推動履職工作由注重做了什麼向注重做得怎樣轉變。要從共產黨的百年歷史中,汲取統戰工作、意識形態工作經驗,努力把握社會團結的規律、凝聚共識的規律,增強工作的系統性和科學性。要進一步把握政協工作規律和協商的方法要義,加強渠道、平台和體制機制建設,堅持多溝通、勤交流,積極爭取各方支持,推動協商供求之間的良性互動。要持之以恆地加強兩支隊伍政治建設和業務建設,提高委員和機關干部的政治把握能力、調查研究能力、聯系群眾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協商能力。要大力弘揚科學態度、專業精神和嚴實作風,提高履職專業水准,提高話語質量,努力以高質量建言服務高質量發展。各位委員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堅持為國履職、為民盡責的情懷,把事業放在心上,把責任扛在肩上,認真履行委員職責”,進一步增強履職積極性和主動性,始終以嚴肅認真的態度做好“委員作業”。

李秀領強調,做好今年政協工作,要進一步增強學習自覺。要自覺把學習調研作為基本工作方式,更加崇尚學習、積極改進學習,更加注重調研、不斷增強調研深度和實效。在加強學習調研中,深化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解,深化對中國共產黨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的理解,了解中國共產黨管黨治黨、治國理政的理論邏輯和實踐邏輯,增強政治認同,更好站穩政治立場﹔在加強學習調研中,把握科技變化新趨勢、掌握新知識、了解新領域,及時、盡力消除參與協商活動的知識盲區﹔在加強學習調研中,了解社會動態,把握經濟社會活動的復雜性,把握民心民意、感知群眾期待、識別群眾利益,更好地堅持人民政協為人民﹔在加強學習調研中,把握大局、認清大勢,把握黨政工作重心、工作進展和工作要求,更好地圍繞中心服務大局。

各有關部門、有關方面的負責人應邀參加會議,各委辦廳局主要負責同志以視頻形式參加閉幕大會。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閉幕。(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白丹)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