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赤峰

赤峰市:著力“四個到位” 筑牢“兩節”食品安全防線

2022年01月11日08:5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兩節”期間人員流動性大、聚餐人數較多、食品消費旺盛,是食品安全風險集中、事故易發的高風險時段,也是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段。為切實保障“兩節”期間食品安全,維護社會和諧穩定,赤峰市緊密結合工作實際,提前謀劃、周密組織、嚴抓落實,以“四個到位”為著力點,為節日市場食品安全保駕護航。

  赤峰市結合疫情防控工作,通過強化監管、壓實責任、加強值守、做好宣傳等多措並舉,有針對性地對節日期間食品安全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堅決防止發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切實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赤峰市市場監管局督促各市場主體,自主開展自查、消除風險隱患﹔以疫情防控工作為中心,以冷鏈食品、節令食品、“年夜飯”以及“四類”藥品為重點品種,以大型餐飲服務單位、餐飲連鎖企業、農村集體聚餐和零售藥店為重點單位,以旅游景區、商業區、高速公路服務區和大型社區等為重點區域,有針對性地加大監督管理檢查力度,排查防控風險隱患,同時加大集體聚餐監督管理工作。嚴格加強紅白喜事管理,倡導“喜事緩辦,喪事簡辦,宴會不辦”﹔家庭私人聚會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承辦5桌以上宴會等聚餐活動的餐飲單位須向屬地市場監管部門報備,確保就餐人員落實掃碼、現場測溫和佩戴口罩等措施后進入就餐場所,嚴格控制餐位距離,嚴防聚餐活動期間發生疫情。

  “兩節”期間,赤峰市在加強監督檢查工作的基礎上,將充分發揮12315投訴舉報平台作用,對群眾反映的各類問題進行迅速響應、及時查辦、按時反饋﹔對突發的食品安全事件,將按照預案迅速採取控制措施,最大限度地減少事故危害。(記者 魏那)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