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石泰峰主持

2022年01月06日21:07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內法規制度建設重要指示和全國黨內法規工作會議精神 聽取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和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籌備情況匯報 石泰峰主持

1月6日,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內法規制度建設的重要指示和全國黨內法規工作會議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聽取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和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籌備情況匯報。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內法規制度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貫徹落實全國黨內法規工作會議精神,切實增強依規治黨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努力開創內蒙古黨內法規制度建設新局面。要扎實推進黨內法規制定工作,制定和修訂每部黨內法規都必須同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論述和黨中央精神對標對表,始終把“兩個維護”作為檢驗黨內法規的根本指針。要突出針對性和指導性,做到精准務實管用,全面提高黨內法規工作質量。要全力推動黨內法規執行落實,嚴格執行《黨內法規執行責任制規定》,抓住關鍵環節、關鍵條規、關鍵人,多措並舉推動黨內法規制度執行有力、落地見效。要把黨內法規制度執行情況作為督促檢查、巡視巡察重要內容,對執行中存在的問題開展專項整治,嚴肅查處各種違規行為,讓黨內法規真正成為“帶電的高壓線”。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承擔起、履行好組織領導責任,定期聽取黨內法規制度建設情況匯報,研究解決重點難點問題。各有關方面要認真履行職責,推動形成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人大常委會召開的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中央人大工作會議精神、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會精神,研究了貫徹落實意見,強調要結合學習貫徹這次交流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更好發揮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的職能作用,推動新時代內蒙古人大工作與時俱進、完善發展。

會議聽取了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和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籌備情況匯報,研究了擬提交自治區“兩會”審議的有關文件。會議強調,一年一度的自治區“兩會”是全區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方面要通力合作、周密組織,確保大會安全有序、圓滿成功。要加強組織領導和統籌協調,壓實責任、細化措施,嚴之又嚴、細之又細地做好各項籌備工作。

會議聽取了自治區人大常委會2021年立法計劃執行情況匯報,研究了自治區人大常委會2022年立法計劃。會議指出,過去的一年,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較好完成了立法計劃任務,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積累了好的經驗和做法。會議強調,要堅持科學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不斷完善黨委領導、人大主導、政府依托、社會參與的立法工作格局,健全法規規章立項、起草、論証、協調、審議機制,緊緊扭住提高立法質量這個關鍵狠下功夫,切實以良法促進發展、保障善治。要充分發揮立法服務保障改革發展穩定大局的作用,圍繞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部署的重點任務謀劃推進立法工作,切實為自治區各項事業發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會議聽取了自治區2021年政協協商計劃組織實施情況匯報,研究了自治區2022年政協協商計劃。會議指出,過去的一年,自治區政協圍繞落實好年初制定的協商計劃,開展了深入扎實的調查研究和形式多樣的協商活動,形成了一批高質量的協商成果,為全區經濟社會發展貢獻了智慧和力量。自治區政協提出的今年的協商計劃,緊扣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的部署要求,充分體現出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強烈意識,有關方面要認真抓好落實。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劉曉冬)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