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為時代和人民放歌 用情用力講好內蒙古故事

——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文聯十一大、中國作協十大 開幕式上的重要講話在內蒙古文藝界引發熱烈反響 

2021年12月19日08:3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連日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第十一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國作家協會第十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式上的重要講話在內蒙古文藝界引發強烈反響。

  內蒙古廣大文藝工作者紛紛表示,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倍感振奮、備受鼓舞。推動社會主義文藝繁榮發展、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廣大文藝工作者義不容辭、重任在肩、大有作為。大家將切實增強文化自覺、堅定文化自信,以強烈的歷史主動精神,積極投身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方向,堅持百花齊放、百家爭鳴方針,堅持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聚焦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在培根鑄魂上展現新擔當,在守正創新上實現新作為,在明德修身上煥發新風貌,用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的文化創造,展示中國文藝新氣象,鑄就中華文化新輝煌,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強大的價值引導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動力。

  “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備受激勵與鼓舞,同時也深感重任在肩。”自治區文聯副主席、內蒙古評論家協會主席宋生貴說,作為文藝理論研究與文藝評論工作者,要進一步認清文藝評論的責任,要有見識、有擔當、有作為,以不俗的見識與高水平的成果不斷建樹與提升文藝評論的有效性與境界,不斷提升責任心、審美品位與藝術判斷力,堅持守正創新,用緊跟時代的精品力作開拓文藝新境界。

  內蒙古舞蹈家協會副主席、內蒙古軍區政治部原文工團團長何燕敏說,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立意高遠、內涵深刻。作為一名從事創作的一線文藝工作者,40年來,我始終把主旋律創作作為追求和堅持的方向,今后我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心系民族復興偉業,熱忱描繪新時代新征程的恢宏氣象,動真情、用真心、下苦功,努力創作無愧於偉大時代的優秀作品。

  自治區文聯副主席、內蒙古攝影家協會主席烏拉汗說,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思想深刻、內容深邃、內涵豐富,讓大家倍感親切,深受啟發和教育。作為文藝工作者,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堅持弘揚主旋律,提倡多樣化,牢牢把握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大力弘揚烏蘭牧騎精神,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進行無愧於時代的文藝創造,奮力寫好新時代的文藝新篇章。

  內蒙古曲藝家協會副主席、內蒙古藝術劇院二人台藝術團演員隊隊長王佔新說:“從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五點希望中,我領悟到了文藝工作者的責任和擔當。作為文藝工作者,我們一定要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力量,從人民生活中汲取營養,把對黨和人民的忠誠和熱愛牢記心中,創作更好的文藝作品為人民群眾服務。”

  “聽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我對今后的創作有了更明確的方向。”內蒙古美術家協會副秘書長、內蒙古藝術學院水彩藝術創作與研究中心主任頡元芳說,作為一名美術工作者,要繼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爭取創作出一批表現新時代內蒙古人民嶄新面貌和精神風採的精品力作,用手中的畫筆記錄內蒙古新發展、新氣象,塑造更多吸引人、感染人、打動人的藝術形象,用充滿正能量的作品鼓舞人民,為時代留下令人難忘的藝術經典。(見習記者 馬芳)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