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海

內蒙古烏海市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助力鄉村振興

2021年12月16日17:53 | 來源:國際在線
小字號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內蒙古自治區烏海市把黨史學習教育與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脫貧攻堅銜接鄉村振興工作結合起來,將學習成果轉化到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鄉村振興、人居環境整治等具體工作中。

  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加快鄉村振興步伐。烏海市先后起草完成《烏海市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實施方案》,扎實做好2021年各項重點工作的謀劃,投入扶貧資金1050萬元。始終將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工作作為帶動農區居民增收的重點舉措,堅持一村一策,積極探索發展集體經濟的多種途徑。目前全市涉農村(社區)全部成立了經濟合作社或集體經濟組織,共有集體經濟項目57個,農區居民享受到了鄉村振興帶來的紅利。

  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推動農牧業高質量發展。烏海市堅持“穩釀酒、增鮮食”的發展思路,以萬畝設施葡萄種植基地建設項目為抓手,推進葡萄產業提質升級。起草完成《烏海市關於加快推動設施葡萄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方案》,啟動了《烏海市萬畝設施葡萄種植基地建設規劃》編制工作。圍繞“菜籃子”工程建設,引入亞葳設施農業基地建設項目。圍繞居民肉、蛋、奶等生活需求,適度發展畜牧養殖業,目前,以農牧業龍頭企業、種養殖專業合作社、家庭農牧場等新型經營主體為主力軍的農牧業經營體系在烏海市已初步形成規模。

  實施鄉村建設行動,推進農區人居環境整治。烏海市啟動村庄清潔行動,完成全市14個行政村2019年至2020年新建或改造提升的戶廁問題排查工作,打造舒適宜居美麗鄉村,實現了村容村貌從干淨整潔到美麗宜居的轉變,提升了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李遠)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