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100多位專家學者為內蒙古綠色發展“把脈開方”

2021年12月16日08:1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2月15日,由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自治區發改委和生態環境廳主辦,自治區社科院、自治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研究中心承辦的“走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研討會在呼和浩特舉行。

  此次研討會旨在深入貫徹落實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進一步感悟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蘊涵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偉力,統一思想認識、凝聚發展力量,為內蒙古堅定不移走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把脈開方”。來自中央黨校、中國人民大學、國家發改委、中國社會科學院及區內高校、黨校、自治區社科院、盟市社科院等科研機構的100多位專家學者通過線上線下的方式,圍繞《踐行“兩山理念”,實現內蒙古高質量發展》《碳達峰背景下的內蒙古高質量發展》等主題進行了深入探討。

  專家學者們表示,走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為建立經濟、社會、資源、環境相協調可持續發展模式指明了前進方向,內蒙古要牢牢把握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為內蒙古確定的戰略定位,堅決擔負起、履行好國家生態安全重大政治責任,統籌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統治理,積極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完善生態保護立法和生態文明建設管理體制,在發展中保護,在保護中發展,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切實筑牢我國北方重要生態安全屏障。(記者 霍曉慶)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