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前11個月內蒙古新登記市場主體35.08萬戶

2021年12月16日08:1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2月15日,內蒙古優化企業開辦營商環境新聞發布會在呼和浩特市召開。記者從發布會上獲悉,今年以來,自治區市場監管局、公安廳、人社廳等部門,認真貫徹落實全區優化營商環境大會精神,堅持能快不要慢、能少不要多、能簡不要繁,對標國內先進地區企業開辦水平,集成部門力量、克服梗阻問題、打通堵點難點、解決結構性矛盾,提出了企業開辦“一日辦結”的總目標。圍繞總目標,推出了“一表填報”“一窗辦理”“一網通辦”“一次認証”“一照通行”等具體改革措施,有效推動企業辦理營業執照、印章刻制、申領發票、社保登記、公積金企業繳存登記、銀行預約開戶等企業開辦時間再壓縮、服務再優化、營商環境再提升,在開辦環節、流程、成本、時間上基本達到“一環節、一網辦、零費用、一日結”。

  為配套推進優化企業開辦營商環境,還先后實施了企業名稱字號、經營范圍規范化、住所經營場所、簡易注銷、電子營業執照應用、“証照分離”等改革,切實以企業需求為導向,推進全程網上辦、手機辦、銀行辦,線上線下無差別受理、同標准辦理,把企業開辦門檻降到最低、把企業開辦條件放到最簡、把政務服務水平提到最優。

  通過創新性地實施普惠化、功能性的改革政策,推動優化企業開辦營商環境工作由點到面、由單一事項到系統集成、由單個部門到協同聯動,保障了企業開辦“一日辦結”各項措施落地見效,將內蒙古企業開辦環節壓縮至1個,開辦時間壓縮至1日,開辦成本電子印章均實現免費發放、部分盟市政府出資免費贈送實物印章,極大激發了市場主體發展活力,扎實有效地創造了良好企業開辦環境,形成可復制、可推廣做法。

  據了解,今年前11個月,內蒙古市場主體繼續保持穩定增長勢頭,全區新登記市場主體35.08萬戶,其中企業8.34萬戶、個體工商戶26.37萬戶,各類市場主體總量發展到237.83萬戶,同比增長5.32%﹔注冊資本(金)達到62750.13億元,同比增長9.23%。增幅最大的是私營企業,從2020年11月底的44.07萬戶增加到48.24萬戶,淨增4.17萬戶,同比增長9.47%。(記者 趙弘)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