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九个旗县区全部实现 不动产登记“电子查询有章”功能

2021年09月26日09:36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9月23日,呼和浩特市五个旗县完成不动产登记电子签章注册工作,标志着呼和浩特市九个旗县区全部实现不动产登记“电子查询有章”功能,而且该电子印章经自治区政务服务局制作并备案,与物理印章具有同等法律效力,这也是呼和浩特市自然资源部门推行不动产登记电子签章迈出的坚实一步。

根据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印发《“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建设指南》有关要求,呼和浩特市大力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建设。为切实做到“一次办好”,提升服务效能,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已于2019年下半年开始启用电子印章,今年6月份接入自治区电子证照系统,抵押类、房屋首次登记、转移登记、变更登记、更正登记等业务已实现纸质证书与电子证照同步生成,抵押类业务实现全流程网办。此次电子证照应用电子签章技术,在登记完成后自动加盖电子印章,减少了颁发纸质证书过程中缮制、加盖实体印章、领取、保管的流程,大大节约了时间和成本,具有易使用、防篡改、可验真的特点,降低了权利人管理和丢失风险,大大提高了群众和企业办事的便利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局将加快推进旗县应用电子证照业务类型的扩展,逐步推行其他登记业务的不动产电子证照,进一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理登记业务。(记者 宋向华)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