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倫貝爾>>海拉爾區

海拉爾區巡察工作會議暨十六屆區委第一輪巡察工作動員部署會召開

2021年12月10日17:06 | 來源:《呼倫貝爾日報》
小字號

  按照中共海拉爾區委統一部署,結合自治區黨委對盟市巡察工作開展指導督導和呼倫貝爾市委與旗市區開展上下聯動巡察工作的具體要求,近日,海拉爾區巡察工作會議暨十六屆區委第一輪巡察工作動員部署會召開。區委書記楊杰,區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巡察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德戰,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巡察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張玉波及區委巡察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全區各單位、部門負責人,協作單位負責人,區委巡察機構全體人員參加會議。

  楊杰要求,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巡察機構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巡察工作重要論述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按照自治區黨委、呼倫貝爾市委上下聯動、指導督導等工作安排,部署、動員十六屆區委巡察工作,切實推動海拉爾區新時代巡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楊杰強調,做好新時代巡察工作,全區各級黨組織要堅持政治巡察定位,始終把“兩個維護”作為根本任務,認真落實黨中央、自治區黨委、呼倫貝爾市委有關巡視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准確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精准落實政治巡察要求,發揮巡察“探照燈”“顯微鏡”作用,增強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要深刻理解、精准把握巡察本質內涵和巡察工作方針,把“嚴”的主基調貫穿巡察工作全過程﹔要聚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基層的落實情況、聚焦群眾身邊腐敗問題和不正之風以及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聚焦基層黨組織建設,突出政治巡察,切實提升監督質效﹔要加強黨對巡察工作的領導,做到堅持黨的領導、組織實施到位,全力做好上下聯動和配合好自治區指導督導、呼倫貝爾市專項巡察工作,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巡察隊伍,守正創新推動海拉爾區巡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李德戰就開展好十六屆區委第一輪巡察工作進行動員部署。他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堅定做好新時代巡察工作的信心和決心﹔要強化聯動協作,進一步激發上下聯動及橫向貫通的巡察新動能﹔要聚焦政治監督,堅決打贏十六屆區委巡察“第一仗”﹔要練就過硬本領,在知行合一中推進巡察工作規范化建設。

  張玉波通報了關於十五屆區委巡察發現共性問題情況,宣布了十六屆區委第一輪巡察組組長授權和任務分工。

  會議還傳達學習了中央巡視巡察工作新精神和自治區黨委、呼倫貝爾市委有關巡視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艾雯)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