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草原旅游

呼和浩特市參加上海“草原之門”IP全國城市品牌推介會

2021年12月09日10:19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12月6日,“草原之門”IP全國城市品牌推介上海站首發揭幕。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廣電局相關科室負責人參加了此次推介會。本次活動由內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縣人民政府指導 ,武川縣文化旅游體育局主辦,內蒙古塔拉印象旅游文化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承辦,燕谷坊集團協辦,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廣電局、上海市閔行區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閔行區新虹街道提供支持。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廣電局相關科室負責人表示,呼和浩特是內蒙古自治區的首府,也是自治區的政治、經濟、文化、旅游、科教和金融中心。呼和浩特文化旅游的發展前景美好,未來可期。上海首站“草原之門”IP全國城市品牌推介會打造了一個“展示多元文化,彰顯草原風採”的大舞台,希望通過此次推介會,呼和浩特和上海市繼續保持友好往來,加深友誼,同時誠摯邀請上海朋友們走進呼和浩特,愛上呼和浩特。

“草原之門”全球文旅創新IP,致力於農文旅鄉村振興聯盟領先平台。在萬眾矚目中,“草原之門”IP全國城市品牌推介活動正式啟幕,同時,“草原之門”IP形象重磅發布。

“草原之門”發起人、燕谷坊集團創始人、董事長兼CEO何均國分享《“草原之門” 開啟草原文旅新篇章》,他表示,燕谷坊見証了內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縣邁向幸福生活、燕麥全谷物科技助力和健康食品精深加工、第一二三產業的融合發展。今天,燕谷坊帶著內蒙古的深情厚誼,在上海見証了國際大都市的胸懷胸襟。在各級政府領導的關注下,一路創新,推動“燕麥+草原”農文旅融合的發展,更好的助力鄉村振興和共同富裕,共赴呼和浩特市以及武川縣美好生活的征程。

此次推介會的成功舉辦,是“草原之門”品牌化發展的新探索,融合了草原精神文明底色,結合了文旅創新時尚元素,通過打造系列延展性、時尚型、交互性、鏈接性活動,多角度展現“草原之門”的內涵,最大化實現草原文旅資源價值,助推“敕勒川味道”區域公用品牌產業發展,更好地弘揚草原文化、講好草原故事,努力打造草原之門品牌形象,為武川縣、呼和浩特市、內蒙古的文旅產業發展貢獻力量。

據悉,草原之門,這一創新的草原文旅IP,由燕谷坊審時度勢推動一二三產融合全力打造,致力於農文旅鄉村振興聯盟第一平台,由臨近草原的草原之門、線上草原之門和城裡草原之門三大部分組成,集合大草原優質農文旅商家,匯聚現代化創新文旅要素,集生產研發、展銷展示、科技博覽、產業互聯、文旅休閑等於一體,運用大數據和信息化平台技術,通過“共享與分享”的新商業模式,擁抱千億規模的草原文旅市場和上億人次的草原文旅大數據,勢必成為新時代下草原文明進程中的新星。

由燕谷資本總投資5億元,第一座線下草原之門文旅中心落戶於內蒙古呼和浩特武川縣,毗鄰希拉穆仁大草原,格根塔拉大草原,於2020年盛大啟幕,年過境800萬人。呼和浩特武川草原之門文化旅游景區內含萬裡茶道、三玉川、草原生活館、民族文化館、草原奶食館、燕谷坊燕麥小屋、俄羅斯風情館、可可以力書屋、北魏風情美食街、天一莜面樓、草原酒館、俄羅斯咖啡館、達爾罕部落、燕麥現代藝術館、陰山裡民俗大酒店、星級洗手間等,2021年8月被評為國家3A級景區。呼和浩特市武川縣為中原地區北上草原絲綢之路的要塞,作為草原絲綢之路的第一站,區位優勢十分明顯,被譽為“首府后花園”,呼和浩特北側最重要的交通要塞與樞紐之一,是去往兩個草原(希拉穆仁、格根塔拉)、兩個口岸(滿都拉、二連浩特)的橋頭堡。(孫娜)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