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滿洲裡

滿洲裡核酸檢測速度和效率明顯提升

2021年12月08日08:3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2月7日,記者從滿洲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新聞發布會獲悉,經過9輪大規模核酸檢測,滿洲裡市核酸檢測速度和效率明顯提升。特別是緊急調集北京和合、深圳核子、廣州金域等3家第三方實驗室后,總檢測能力由1.2萬管/日增加至12.5萬管/日以上,完全滿足滿洲裡市大規模核酸檢測24小時內完成的需要。

  在國家、自治區和呼倫貝爾市的指導幫助下,滿洲裡市分類別、分等級、有順序、精細化地開展核酸檢測工作。結合轄區實際,提前一天完成次日大規模核酸檢測重點區域、重點人員和普通居民的區分統計。優先安排已排查出的未檢人員、隔離點人員、聯檢大樓封控人員、所有重點人員、所有封控小區人員、所有出現過病例小區人員,努力實現早篩查,確保“應檢盡檢”。

  此外,進一步優化“採、送、檢、報”流程,督促每一個點位轉運員和封箱員建立緊密聯系,增加轉運員和轉運車輛數量,保証轉運員快速收取樣本轉運。嚴格採樣時間,登門入戶採樣時間提前至7時,隨后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14時結束全部採樣。嚴格保証採樣數量,各街道採樣量不得低於前一日採樣量。嚴格檢驗時間,20時前樣本全部送第三方實驗室檢測,20時后樣本送赤峰方艙和滿洲裡市人民醫院實驗室檢測,切實做到快檢快出。(見習記者 梅剛 記者 伊得力)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