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會舉辦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輔導講座

常培忠參加

2021年12月01日09:39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11月30日,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會舉辦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輔導講座,邀請自治區社科聯原一級巡視員、內蒙古學研究會會長、教授胡益華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專題輔導。

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常培忠,黨組成員吳文明,副主任藍峰、馬慧軍、郭志鋼、靳春亮,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主任委員張紅霞,秘書長張曉帆參加,市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一巡回指導組組長張立俠到會指導。

胡益華教授以《中國共產黨以史為鑒、繼往開來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決議〉精神解讀》為題,從“充分認識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決議》的制定背景、主要特點和重要意義﹔系統把握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輝煌成就、歷史意義﹔深刻領悟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積累的基本經驗﹔切實把握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根本要求”四個方面內容,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行了深入解讀和闡釋。同時,圍繞中央人大工作會議精神和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特別是“推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建設,不斷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方面,結合人大立法、監督工作實際進行了詳盡解讀。 會議提出,要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大意義,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踐行“兩個維護”。要全面對標對表黨中央、自治區黨委和市委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努力為黨代會描繪的宏偉藍圖和首府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貢獻人大力量。與會人員紛紛表示,將在融會貫通、入腦入心上持續下功夫,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進新時代人大工作的強大動力。(劉慧慧)

(責編:孟佳澍、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