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內蒙古滿洲裡市:已有5支醫療隊共計145人進駐定點醫院參與救治工作

2021年12月01日16:46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呼和浩特12月1日電(李睿、趙夢月)12月1日下午,內蒙古滿洲裡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五場新聞發布會。

針對目前滿洲裡市接受的人力、物資、設備支援以及捐贈情況和支援物資調配情況,滿洲裡市政府辦公室主任汪輝介紹道:“11月29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赴內蒙古工作指導組一行16人抵達滿洲裡市,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此外,國內各地援助團隊紛紛前來支援,為滿洲裡市提供了極大的幫助支持。”

醫療救治方面,自治區衛健委組織醫療救治專班,並協調高水平醫療救治團隊緊急馳援滿洲裡。截至12月1日12:00,烏蘭察布、赤峰、通遼等地紛紛派出醫療隊,共計5支145人,已陸續進駐定點醫院,參與患者救治工作﹔核酸檢測方面,自治區協調1台第三方檢測車輛,1台移動方艙檢測車,以及38人組成的核酸檢測隊伍,已到達滿洲裡市並開展工作﹔呼倫貝爾市派出核酸檢測人員27人,第一時間安排至各核酸採樣點投入緊張工作﹔自治區衛健委協調一台移動方艙實驗室,一套硬氣膜實驗室,相關設備和技術人員陸續到位﹔流調溯源方面,自治區衛健委協調自治區、通遼、興安盟、呼倫貝爾等地流調隊伍緊急增援,共計4支隊伍、160余人﹔社會管控方面,呼倫貝爾市公安局機關和各旗市區公安局抽調889名干警,支援社會管控、流調溯源等方面工作﹔物資援助方面,自治區調配負壓式救護車13輛,阿拉善盟、二連浩特市、等地方政府和有關企事業單位紛紛捐款捐物、施以援手,捐贈了棉衣、棉帳篷、防護服、一次性防護口罩等急需物資。

汪輝在答記者問時表示,這些人力、物資和技術等方面的大力支持,為滿洲裡市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增添了極大力量,充分體現了國內各地和社會各界的深情關懷。滿洲裡市委、市政府抽調精干力量,為前來支援的各級領導、專家團隊、流調隊伍、公安干警等提供熱情服務,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爭取讓他們后顧無憂,心無旁騖投入工作。

國內各地和社會各界的捐助情況,滿洲裡市相關部門將按有關規定程序陸續向社會公布。

(責編:趙夢月、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