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王莉霞:做好“綠”“優”“紅”三篇大文章 揚長避短培優增效推動高質量發展

2021年11月27日22:26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王莉霞在參加興安盟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做好“綠”“優”“紅”三篇大文章 揚長避短培優增效推動高質量發展

11月27日下午,王莉霞參加興安盟代表團審議,與黨代表們共同討論黨代會報告,強調要做好“綠”“優”“紅”三篇大文章,揚長避短、培優增效推動高質量發展。

11月27日下午,王莉霞與興安盟代表團黨代表們共同審議黨代會報告。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韓卿立 攝

興安盟代表團的代表對黨代會報告給予高度評價,結合實際談認識、講體會,對未來的發展提出意見和建議。認真聽取代表們的發言后,王莉霞說,石泰峰代表自治區黨委所作的工作報告,政治站位高、思想立意深、工作落點實,充分體現了鮮明的政治導向,充分體現了強烈的政治擔當,充分體現了新發展理念和清晰的發展思路,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為內蒙古確定的戰略定位和行動綱領提供了主要抓手和關鍵支撐。要認真學習領會,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自治區黨委的決策部署上來,一門心思抓落實,一心一意謀發展,從實際出發創造性開展工作。

王莉霞指出,興安盟生態體量很大、生態區位獨特、生態底色較好,要做好“綠”的大文章,把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導向更加鮮明地樹立起來。要嚴守底線,始終把保護生態環境擺在壓倒性的位置,執著打造生態文明建設先行區、示范區、樣板區。要優化格局,強化重點生態功能區開發管控,強力推動集中集聚集約發展,著力促進生產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要系統保護,加大環境污染治理力度,守護好這片碧綠、這方蔚藍、這份純淨。

王莉霞強調,要做好“優”的大文章,把調結構、轉功能、提質量的目標要求更加有力地落實下去。要緊緊扭住農牧業這個當家產業,加快發展現代旅游業,加快構建綠色特色優勢現代產業體系。要下大氣力優化營商環境,開展對標提升行動,統籌推進一網統管、一網通辦、接訴即辦。要著力打造全域開放平台,深化拓展區內國內合作,努力在推動開放發展上取得實質性進展和成效。

王莉霞強調,要做好“紅”的大文章,持續深化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教育,把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更加全面深入持久地開展起來。要統籌抓好思想認同、精神共同、發展協同各項工作,使“三個離不開”“五個認同”思想和“四個與共”理念深入人心,使各族人民在精神和物質上實現“雙豐收”,在實現共同富裕上不斷邁出新步伐。(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章奎)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