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石泰峰:奮進新征程 勇擔新使命 走好新路子 書寫新篇章 為實現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提出的目標任務貢獻力量

2021年11月27日18:59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石泰峰在參加烏蘭察布市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奮進新征程 勇擔新使命 走好新路子 書寫新篇章 為實現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提出的目標任務貢獻力量

11月27日,石泰峰參加所在的烏蘭察布市代表團審議。他在發言時強調,踏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烏蘭察布市要牢記囑托、勇擔使命,再接再厲、加壓奮進,扎實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著力推動經濟社會和黨的建設各項事業發展不斷取得新突破新成效,為實現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提出的目標任務貢獻力量。

11月27日下午,石泰峰與烏蘭察布市代表團代表共同審議黨代會報告。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袁永紅 攝

烏蘭察布市代表團討論發言踴躍、氣氛熱烈。 隋維鈞、尉代青、薛志龍、安佔峰、劉彩虹、張向東、劉金蘭、王慧美、張文輝、冀宏、奇·達楞太、奇飛雲等代表先后發言,結合各自工作實際談認識、談體會,對黨代會報告給予充分肯定,並提出具體意見和建議。

石泰峰認真聽取大家的發言,不時就有關問題與代表們深入交流。他說,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報告是匯聚眾智的成果,凝結著集體的智慧。報告總結回顧了過去五年的工作,這些成績是全區上下拼出來、干出來的,為內蒙古今后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報告立足“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站位新征程謀劃新篇章,緊扣深化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這條主線來明確責任使命、提出目標要求、部署重點任務,旨在引導全區上下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指引的方向前進,堅決扛起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內蒙古的重大責任和光榮使命,一以貫之持續用力把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為內蒙古確定的戰略定位和行動綱領貫徹好落實好。希望大家認真審議好報告,使討論報告的過程成為統一思想、凝聚共識、激發斗志的過程。

石泰峰指出,實現未來五年的奮斗目標,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任務艱巨、責任重大,烏蘭察布市要在新的起點上接續奮斗,努力推動各項事業發展取得新成效。要在推動共同富裕上實現新突破,切實鞏固好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通過抓好特色農牧業等產業發展帶動農牧民增收致富,更加注重抓好關系民生福祉的重大工作,多謀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憂。要在推動綠色發展上實現新突破,堅決把加強生態環境保護挺在前面,精准施策、持續發力推進岱海、察汗淖爾等生態治理,抓住機遇推進產業轉型升級,下決心淘汰落后、過剩產能,著力推動新能源、大數據等產業全產業鏈發展,加快構建綠色低碳的現代化產業體系。要在推動開放發展上實現新突破,緊緊抓住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歷史機遇,充分發揮區位優勢,深度融入呼包鄂烏一體化發展,加強與二連浩特口岸聯動發展,積極承接京津冀地區先進產業轉移,打造穩定公平透明、法治化、可預期的營商環境,更好聯通國內、國際兩個市場,推動各類資源要素在烏蘭察布快速集聚集散。要在推動全面從嚴治黨上實現新突破,層層壓緊壓實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強化政治監督,推進以案促改,緊盯關鍵問題、關鍵領域、關鍵環節堅決有力懲治腐敗,深入開展基層“微腐敗”專項整治,鍥而不舍強化作風建設,著力淨化和修復政治生態。(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劉曉冬)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