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內蒙古滿洲裡市通報3例陽性人員情況 居住小區和相關活動場所已消殺並封控

2021年11月27日17:18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呼和浩特11月27日電 (趙夢月)11月27日下午,內蒙古滿洲裡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介紹滿洲裡市疫情防控工作有關情況。

2021年11月27日,滿洲裡市在“應檢盡檢”人員核酸檢測過程中,主動篩查出3例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人員。

病例1,男,53歲,滿洲裡某公司裝卸工人,現居住地為滿洲裡市北區街道怡園社區府欣小區。11月26日在道北一道街體育館進行核酸採樣,27日經市疾控中心核酸復檢,測結果呈陽性。11月22日以來,該病例除了在裝卸車間工作外,還到過道南小橋市場、道北四道街好滋味鐵鍋燜面、廣達農貿市場、五道街友誼商廈、德豐農貿市場。

病例2,男,43歲,滿洲裡某公司裝卸工人,現居住地為滿洲裡市北區街道怡園社區府欣小區。11月26日,在公司進行核酸採樣,27日經市疾控中心核酸復檢,結果呈陽性。11月22日以來,該病例除了在工作地點外,還到過道北四道街良媛商店、廣達農貿市場、五道街新瑞恆蔬菜水果商店、阿裡婆老湯剁餡灌湯餃。

病例3,女,40歲,滿洲裡某公司木材加工工人,現居住地為滿洲裡市南區街道滿城新世界B區。11月26日,在公司進行核酸採樣,27日經市疾控中心核酸復檢,結果呈陽性。11月22日以來,該病例除了在工作地點外,還到過道南嘎嘎甜超市。

目前,3例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病例已轉運至滿洲裡口岸醫療救治醫院進行救治,病情平穩。病例的居住小區和相關活動場所已進行了全面消殺,並實行封控管理。

疫情發生后,滿洲裡市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預案,扎實有序開展相關工作。一是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已累計排查密切接觸者179人,其中27人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其他人員的核酸樣本正在加速檢測。二是開展醫療救治,疫情發生后,滿洲裡市立即啟用固定醫療隊,37名醫務人員已入駐口岸醫療救治醫院,正在全力開展救治工作。三是加強社會管控,對全市7個出城卡口實施相應管控措施,除保障民生類經營場所外其余全部關停。四是強化口岸閉環管理,對口岸環節“人、物、環境”各風險點位進行全面梳理,加強對12類重點人群的閉環管控和監督管理。五是保障生活物資供應,密切監測市場供需和價格動態,嚴厲打擊哄抬物價、囤積居奇、牟取暴利等擾亂市場秩序犯罪活動,確保全市生活物資供應和價格不出現大幅波動。針對封控小區居民的基本生活物資保障,滿洲裡市建立了由社區、街道、志願者組成工作組,通過微信、電話等方式收集居民需求,採取統一採購、統一配送方式,全力保障居民生活所需和應急需要。

下一步,滿洲裡市將嚴格按照自治區、呼倫貝爾市的安排部署,堅決扛起防控責任,認真組織、加強統籌,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堅決防止防疫情擴散蔓延。

(責編:趙夢月、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