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舉行預備會議 石泰峰主持

2021年11月26日19:26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11月26日下午,中國共產黨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一次代表大會舉行預備會議。

自治區領導石泰峰、王莉霞、林少春、孟凡利、劉爽、楊偉東、張韶春、段志強、包鋼、鄭宏范、丁繡峰、馬慶雷、孟憲東在主席台就坐。

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應出席代表668名,特邀代表2名,共670名。因事、因病請假10名,出席預備會議的代表660名,符合規定人數。

石泰峰主持會議並講話,劉爽強調大會紀律要求,楊偉東對大會特邀代表建議名單作說明。

會議通過了大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名單,通過了大會特邀代表名單,通過了大會主席團和大會秘書長名單,通過了大會秘書處機構設置和工作任務。

會議通過了大會議程:一、聽取和審查中國共產黨內蒙古自治區第十屆委員會的報告﹔二、審查中國共產黨內蒙古自治區第十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的工作報告﹔三、選舉中國共產黨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一屆委員會﹔四、選舉中國共產黨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一屆紀律檢查委員會。

石泰峰指出,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是在我們黨成立一百年之際、我國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重要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是全區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位代表一定要以對黨、對人民、對內蒙古未來發展高度負責的態度,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認真履職盡責,積極做好工作,切實把這次會議開成一次高舉旗幟、牢記囑托、勇擔使命的會議,開成一次團結奮進、務實創新、凝心聚力的會議。

石泰峰指出,這次會議將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為內蒙古確定的戰略定位和行動綱領,進一步明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內蒙古的重大責任和光榮使命,科學謀劃自治區未來五年的工作。我們要充分認識開好這次會議的重大意義,同心同德、齊心協力開好會議,凝聚全區各族人民的共識,匯聚全區各族人民的力量,更加信心滿懷地走好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

石泰峰強調,各位代表要站位大局全局,認真審議黨委報告和紀委工作報告,進行深入思考,發表真知灼見,切實把關系內蒙古全局工作和長遠發展的重大問題討論好,努力使審議報告的過程成為統一思想、提高認識、發揚民主、凝聚力量的過程,使兩個報告成為高舉旗幟、實事求是、開拓進取、鼓舞人心的好文件。

石泰峰強調,這次會議將選舉產生新一屆自治區黨委和紀委。各位代表要自覺講政治、顧大局、守規矩,把行使民主權利與貫徹黨的主張統一起來,確保選舉圓滿成功。要嚴格執行中央關於嚴肅換屆紀律的要求,嚴格遵守會議紀律和有關規定,確保大會風清氣正、順利進行。

出席預備會議的代表集中觀看了教育警示片《警鐘長鳴》。(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戴宏)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