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全區開發區以案促改工作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王莉霞出席並講話

2021年11月24日20:23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11月24日,全區開發區以案促改工作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召開,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出席並講話,自治區黨委常委、紀委書記劉爽提出工作要求,自治區副主席艾麗華主持會議。

王莉霞指出,在全區開發區系統開展以案促改工作,推動正風肅紀反腐與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進治理相貫通,對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具有風向標作用,對推動高質量發展、高水平保護、高品質生活、高效能治理具有全局性影響。要結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充分認識做好開發區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義,高度重視、高度警醒,迅速行動、全面推開,以過硬整治措施和強力規制手段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

王莉霞強調,要站在旗幟鮮明講政治和淨化修復政治生態、扎實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高度,以李建平等嚴重違紀違法案件為鏡鑒,聚焦規劃項目、資金土地、選人用人、制度機制、營商環境等重點領域,全面查清事、查清人、查清問題,不留死角、不留盲區。要緊盯問題徹底整治,分門別類制定整改措施,逐條逐項明確時間表、任務單、責任人,邊查邊改、立行立改、嚴抓實改,以釘釘子精神把問題整改到位。要深化拓展整改成果,深挖細究問題根源,完善體制機制、補實短板漏洞,消除權力尋租空間、鏟除腐敗滋生土壤,檢視和加強在貫徹“三新”要求、落實戰略定位、提升治理能力等方面的薄弱環節,強化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導向,著力在調結構、轉功能、提質量上發揮突破引領作用。要切實扛起整改責任,加強組織領導、健全工作體系,從嚴從實落實整改舉措,確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實實在在成果。

劉爽強調,全區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紀委國家監委、自治區黨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實增強抓好開發區以案促改工作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踐行“兩個維護”,強化政治監督,督促各級黨委和政府、開發區管委會認真履行主體責任,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持續淨化修復政治生態,不斷優化營商環境,推動開發區高質量發展。

自治區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盟市和各旗縣(市區)有關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加會議。(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章奎)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