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黨委召開省級離退休干部座談會 征求對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報告的意見

石泰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王莉霞出席

2021年11月17日19:20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11月17日,自治區黨委召開省級離退休干部座談會,就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報告稿聽取老干部的意見和建議。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林少春,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那順孟和出席會議。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丁繡峰就黨代會報告稿起草情況作了說明。

座談會上,包文發、夏日、陳瑞清、許柏年、邢寶玉、杜梓、王玉明等離退休干部先后發言。大家一致認為,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報告稿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題鮮明、內涵豐富、重點突出,符合黨中央精神、符合自治區實際、順應全區各族人民期待,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戰略性、指導性、針對性,是一個高舉旗幟、實事求是、開拓進取、鼓舞人心的報告稿。大家以對黨和人民事業高度負責的態度,圍繞自治區全局工作和長遠發展,從不同角度就修改完善報告稿和做好內蒙古工作提出意見和建議。

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后,石泰峰指出,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是在我們黨成立一百年之際、在我國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重要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是全區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位老領導就修改完善黨代會報告稿提出的意見和建議都很好,充分體現了對中央精神的深刻理解、對內蒙古區情的深入把握、對事關全區發展重大問題的深邃思考、對推進內蒙古現代化建設的遠見卓識,聽了以后很受教育、很受啟發。對大家的意見和建議,我們將認真梳理研究,充分吸收採納。

石泰峰強調,老干部是黨執政興國的重要資源,是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重要力量。希望廣大老干部在保重身體、頤養天年的同時,進一步發揮政治優勢,助力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嚴肅黨內政治生活,關心黨內政治文化建設,充分發揮在黨員隊伍和干部隊伍建設中的傳幫帶作用,以實際行動影響帶動廣大黨員干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發揮經驗優勢,繼續關心支持黨委和政府的工作,圍繞落實“兩個屏障”“兩個基地”和“一個橋頭堡”的戰略定位,聚焦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多謀務實之策,多獻金玉良言,繼續為推進內蒙古現代化建設貢獻智慧和力量。進一步發揮威望優勢,結合自身經歷多講講我們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多講講黨的偉大成就、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當好黨的歷史的宣講員、科學理論的普及員、堅定理想信念的輔導員,引導廣大黨員特別是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信仰、勇敢斗爭,為新時代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不懈奮斗。老干部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切實把黨中央關於老干部工作的各項決策部署落實到位,政治上尊重、思想上關心、生活上照顧、精神上關懷,讓老同志老有所安、老有所樂、老有所為。(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劉曉冬)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