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企業上市取得重大突破

2021年11月16日08:37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11月15日,北京証券交易所鳴鑼開市,內蒙古大唐藥業成為全國首批、內蒙古首家在北京証券交易所上市的企業。

今年,內蒙古企業上市打破了自治區在A股市場9年的沉寂,實現了在滬、深、北、港交易所全覆蓋的資本市場新格局。“十四五”開局之年,自治區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協調各方,圍繞打造服務創新型中小企業主陣地,以公共服務、金融服務、法律服務為抓手,精准聚焦、帶動突破,制定了推進企業上市計劃,推動出台自治區企業上市挂牌獎補辦法,建立梯次培育機制,設立自治區上市后備企業庫,做好各項培育孵化服務,加快推動企業上市進程。

奮斗終有回報。今年以來,自治區資本市場捷報頻傳:大中礦業在深交所上市,優然牧業在港交所上市,內蒙新華(內蒙古新華發行集團)已獲証監會核准並將在上交所上市。同時,還有2家企業在証監會進行上市審核,11家企業進入上市輔導期,30余家企業進入重點孵化培育階段,形成“培育一批、輔導一批、申報一批、上市一批”的梯次推進企業上市新格局。

自治區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局長姜華介紹:“下一步,將繼續夯實資本市場發展根基,凝聚政金企合力,充分發揮區域股權市場功能和作用,深入推進實施企業上市‘天駿服務計劃’,聯合各盟市,相關部門、金融機構、投資機構、社會各界力量,進一步加快推進企業上市進程,培育孵化更多優質企業上市,推進資本市場高質量發展。”(記者 王冠靜)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