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呼和浩特第一輪核酸檢測結束均為陰性 10月29日將進行第二輪核酸檢測

2021年10月28日11:43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寇雅楠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10月28日電 (寇雅楠)10月28日上午,呼和浩特市召開第四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

據介紹,截至10月28日上午10時,呼和浩特市已連續4日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截至目前,本輪疫情呼和浩特市共有確診病例3例(其中土默特左旗2例、新城區1例),疑似病例1例(賽罕區)。3例確診病例和1例疑似病例均在內蒙古自治區第四醫院治療,病情平穩,無重症病例。

截至2021年10月27日24時,重新排查出重點人群571人,其中密接人員295人,次密接人員276人。全市累計排查出重點人群2510人,其中密接人員701人,次密接人員1089人,一般接觸者720人。上述重點人群全部進行核酸檢測,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截至10月28日凌晨5時,呼和浩特市重點區域第一輪核酸檢測結束,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呼和浩特市結合國家、自治區專家組意見,決定從10月29日早8點開始,到30日中午12點,在全市重點區域開展第二輪大規模核酸檢測。

本輪核酸檢測的覆蓋范圍包括新城區、回民區、玉泉區、賽罕區全境,以及土左旗的台閣牧、金山、金川區域內的所有人員。其他旗縣對重點人群同步開展核酸檢測。

本輪核酸檢測由旗、區按照屬地管理原則主導,街道、鄉鎮具體組織,社區、村負責實施。為方便群眾就近採樣,社區、村在轄區內主要的居民小區、學校、單位設置了集中採樣點,群眾可以按照所在的社區、村工作人員的引導下,分時段就近採樣,避免聚集。

採樣時請攜帶身份証等有效身份証明,主動出示健康碼。社區、村工作人員將通過微信、小區告示欄張貼等方式,提前公布採樣登記二維碼,請廣大群眾提前掃碼進行信息登記,採樣前准備好健康碼,縮短採樣時間,避免滯留聚集。採集過程中請全程佩戴口罩,與他人保持1米以上間隔,不交談、不聚集,做好自我防護。近日氣溫轉寒,廣大群眾要做好防寒保溫措施。

同時,核酸檢測結果將及時向群眾反饋,並作為廣大群眾出行的憑証,請廣大群眾積極支持核酸檢測工作,主動配合採樣點工作人員的引導,及時到所在社區、村進行核酸檢測,以免因無核酸檢測証明給自身出行帶來不便。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