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鄂爾多斯

東勝區紀委監委:聞令而動 迅速部署 全方位開展疫情防控監督檢查

2021年10月27日17:34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疫情防控措施怎麼落實?重點地區往返人員排查是否到位?核酸檢測量增加如何保障?第三針加強疫苗接種情況如何?”連日來,鄂爾多斯市東勝區紀委監委工作人員深入火車站、商場、酒店、社區、醫院等地,對疫情防控情況開展暗訪。每到一處都對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逐一詢問,詳細查看檔案,對發現的問題及時提出整改意見,並要求立即整改。

針對近期疫情防控的嚴峻形勢,東勝區紀委監委聞令而動,迅速安排部署,及時召開疫情防控監督檢查工作部署會議,對全區疫情防控監督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要求各紀檢監察機構履行好監督職能,通過靠前監督、精准監督,進一步壓緊壓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及時掌握監督對象的履職情況,重點監督責任是否到位、職責是否明確、工作效果是否明顯,確保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落地落細。

成立7個專項監督檢查組,聚焦疫情防控“十個必須到位”要求,深入衛健、教育、交通、市場監管等重點領域,對人員排查、跟蹤流調、隔離管控、核酸檢測、應急響應等重點環節開展監督檢查,進一步壓緊壓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和行業監管責任。同時嚴查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為、慢作為、虛作為、亂作為等行為,一經發現,嚴肅查處。

截至目前,對學校、醫院、車站、煤礦、商場超市、酒店、網吧等38個重點場所和6個核酸採樣點開展明察暗訪和實地督查,對區發改委、政務服務中心、圖書館等10家單位開展監督檢查。累計發現消殺不到位、測溫不到位、排查不到位、防護不到位四類問題47個,現場督促立行立改。在全區范圍內印發《疫情防控工作監督檢查情況的通報》1期,要求各級黨組織針對行動遲緩、監管不嚴、防控措施不力等共性問題進行自查整改。

下一步,東勝區紀委監委將嚴格按照要求,緊盯重點環節、關鍵領域和人員密集場所開展全方位監督檢查,提醒督促各級黨組織對轄區內疫情防控工作負起總責,推動落實屬地、部門、單位、個人四方責任。實行監督“日報告”,對於每日疫情防控監督情況進行匯總,做到及時監督、全程監督、精准監督,全力保障各項防疫措施落實落細,為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筑起堅實的防護牆。(蘇麗萍)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