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國家衛健委主任馬曉偉赴內蒙古調研指導疫情應對處置 重點研究滯留游客返程方案

2021年10月27日15:4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7日電 (記者 喬業瓊)據國家衛健委官網消息,10月25日,國家衛生健康委黨組書記、主任馬曉偉趕至內蒙古調研指導疫情處置工作。

25日下午抵達額濟納旗后,馬曉偉立即與當地召開座談會,聽取疫情應對處置工作匯報,共同研究推進疫情防控工作。馬曉偉強調,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電視電話會議要求,將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中心任務,壓實“四方責任”,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堅決打贏疫情殲滅戰。要全面認識處置好疫情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全力推進各項防控措施提速提質,盡快阻斷疫情傳播,做好核酸檢測、流調溯源、隔離轉運、社區管控等措施之間銜接,加強核酸檢測組織管理,協同高效開展流調,堅決做到應隔盡隔、集中隔離、限時隔離、規范隔離,堅決杜絕社區管而不控、封而不嚴問題,全力加強病例救治和院感防控,引導公眾依法依規落實個人防護責任。嚴控風險隱患,加強統籌協調,妥善處理好額濟納旗滯留游客安置、感染者外轉等工作。嚴把外防輸入關口,加強重點口岸人物環境管理,堅決防范新的疫情輸入。要加強組織領導,領導干部靠前指揮、下沉一線,做到分管一條線、一條線管到底,以嚴和實的作風、堅決果斷的舉措貫通工作責任鏈、斬斷疫情傳播鏈,確保各項措施取得實效。

26日上午,馬曉偉實地調研了滯留游客安置點,詳細了解滯留游客生活保障、醫療保障和核酸檢測等情況,要求切實保障滯留游客生活用餐、保暖等基本生活條件,滿足正常醫療用藥等需求,加強心理輔導,認真細致謀劃游客返程安排,盡快組織符合條件的人員返回目的地省份,確保安置游客和家人安心。

26日下午,馬曉偉召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駐內蒙古工作組會議,聽取疫情處置進展,分析研判疫情形勢,研究推動解決核酸檢測、流調、隔離、社區管控等環節問題。重點研究滯留內蒙古游客返程方案,要求穩妥安排游客返程前、返程途中、返程后各項防控措施和生活、醫療保障,確保滿足返程條件后離開,不發生返程途中感染、不發生返程途中意外、不發生群體性事件。要求工作組各位同志融入當地指揮體系,緊緊依靠當地政府,深入一線,共同謀劃、共同推進疫情處置工作,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影響。

據10月27日內蒙古自治區衛健委消息,2021年10月26日8時至10月27日7時,內蒙古自治區報告無新增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2例(錫林郭勒盟二連浩特市1例,阿拉善盟額濟納旗11例),治愈出院1例(由首都機場國際航班分流至呼和浩特白塔國際機場)。

截至2021年10月27日7時,內蒙古自治區現有境外輸入確診病例3例、疑似病例1例,本土確診病例110例(呼和浩特市土左旗2例、新城區1例,錫林郭勒盟二連浩特市16例,鄂爾多斯市伊金霍洛旗1例,阿拉善盟額濟納旗89例、阿拉善左旗1例)、疑似病例1例(在呼和浩特市賽罕區),均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所有密切接觸者均在指定場所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嚴防疫情擴散蔓延。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