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戰勝疫情 我們有信心

2021年10月26日07:53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疫情突如其來,打亂了我們原有的生活節奏。核酸檢測、物資保障……一項項疫情防控措施有序進行,在呼和浩特市賽罕區橋華世紀村·紫華園小區,社區工作人員正在緊張地忙碌。

“您好,這是小區住戶購買的食品,可以幫忙送進去嗎?”“沒問題,我們對包裹消殺后給您送進去。”在小區門口,城管的工作人員將經過消殺的包裹送到了警戒線內,再由物業保安送到小區內部。“目前小區處於封閉狀態,我們在小區門口設置了三道防線,門口警戒線、消殺區域及居民取物資警戒線,所有進出入小區的人員物品都要進行防疫消殺。同時我們也按照疫情防控指揮部的統一要求,對小區內部每天定時進行消殺和垃圾清運工作。”橋華世紀村·紫華園小區富華物業的保安隊長趙文忠向筆者介紹道。

筆者在現場看到,小區內的居民在警戒線外有序等待,一袋袋生活物資從防疫卡口送到居民手中。小區居民烏日汗對筆者說:“社區組織的挺好的,我們生活上有必需品都可以請工作人員幫忙帶,對戰勝這次疫情,我們信心十足!”

“10月22日,我們接到疫情指揮部通知后,迅速響應,組織社區黨員干部和志願者對小區實施封閉,並第一時間進行了小區全員核酸檢測,共檢測1006戶2202人。同時,我們聯合城管隊員、小區物業,與附近的超市和市場進行溝通對接,為居民提供必需的物資生活保障。”賽罕區烏蘭察布東路街道橋華社區黨委書記梁利斌對筆者說道。

為戰勝這次疫情,社區工作者、社區醫務工作者、志願者、物業、社會組織......無數普通卻又善良的人們,默默奉獻著,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用他們並不強壯的身軀守護著社區的平安、居民的健康,戰勝疫情,我們有信心!(萬永杰)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