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黨委網信辦針對互聯網用戶賬號運營亂象開展專項整治

2021年10月22日08:2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0月21日,記者從自治區黨委網信辦了解到,按照國家網信辦相關要求,自治區黨委網信辦結合內蒙古工作實際,印發《清朗·互聯網用戶賬號運營亂象專項整治工作方案》,針對違規發布信息等賬號運營亂象開展專項整治。

  此次專項整治旨在進一步加強賬號注冊、使用和管理全流程動態監管,集中整治屬地互聯網用戶賬號運營中存在的突出問題,規范賬號運營行為,淨化網絡環境。專項整治將緊盯違法違規賬號“轉世”、互聯網用戶賬號名稱信息違法違規、網絡名人賬號虛假粉絲、互聯網用戶賬號惡意營銷、向未成年人租售網絡游戲賬號等賬號運營亂象。其中,針對違法違規賬號“轉世”,專項整治將加強賬號注冊管理,嚴禁已被依法依約關閉的賬號以相同名稱、相似名稱等關聯名稱重新注冊。針對互聯網用戶賬號名稱信息違法違規,將堅決處置假冒仿冒黨政軍機關、企事業單位、新聞媒體等組織機構名稱、標識,以假亂真誤導公眾的賬號等。嚴格管控網絡名人賬號異常漲粉行為,大力打擊通過雇佣水軍等方式的非自然漲粉行為。從嚴處置利用社會時事“蹭熱點”、發布“標題黨”文章煽動網民情緒的賬號。嚴格網絡游戲賬號實名注冊和登記要求,清理向未成年人提供網絡游戲賬號的租售交易。

  專項整治中,各類互聯網平台、媒體、融媒體中心要強化主體責任,完善新聞信息採編發和自糾自查制度。同時,加強陣地管理,充分掌握用戶情況、內容發布生態、廣告等情況,營造清朗網絡空間。(記者 宋爽 見習記者 李超然)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