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2021年全區就業創業推進會暨秋季招聘會將於10月17日在包頭召開

2021年10月15日11:31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呼和浩特10月15日電 (王慧)10月15日上午,2021年全區就業創業推進會暨秋季招聘會新聞發布會在呼和浩特召開。

據介紹,本次大會由自治區人民政府主辦,自治區人社廳、包頭市人民政府承辦,活動主題是“金秋草原 就在北疆”,主會場設在包頭市,其他盟市設分會場,10月17日在包頭市國際會展中心啟動,系列活動持續到12月底。招聘活動採取線上線下“1+14”模式展開,自治區主會場和各盟市、計劃單列市同步啟動,通過現場和網絡招聘、新興媒體推介、“直播帶崗”和“點對點”服務等多種方式開展人力資源求職和崗位招聘對接服務。

本次大會招聘服務對象為2022屆高校畢業生及往屆未就業畢業生、登記失業人員、脫貧人口、農牧民工、退役軍人各類求職人員和用人單位。期間開展現場就業洽談會。組織大型國有企業、民營企業和工業園區參加現場招聘會,有求職意願的勞動者與參會企業開展現場接洽活動。以及特色專項對接招聘。安排重點項目開展集中招聘和用工保障服務。舉辦校企對接會,深入了解企業用工需求,實現供需面對面。開展“暖心助航 就創青春”活動,組織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參加招聘會,精准推介就業崗位、見習需求和培訓項目。此外還現場展示就業創業成果。集中展示近年來各盟市在人力資源服務、創新創業、職業技能等方面取得的創新成果和優勢項目,對人力資源服務、創新創業、職業技能等方面經驗和做法進行現場交流展示。

另外,還將組織網絡招聘。通過自治區人才招聘雲服務平台、“四位一體”就業服務雲平台、人才網、手機APP、微信、官方微博及“就業招聘網”等平台集中發布企業招聘信息﹔組織開展“招聘信息進萬家活動”,按照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公共就業服務系列活動要求,結合自治區實際,同步展開全國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行動、大中城市聯合招聘高校畢業生專場活動、人力資源市場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周三項系列活動。

主會場設置5個招聘專區、4個成果展示區。5個招聘專區為重大項目招聘專區、大型企業招聘專區、校企合作對接招聘專區、高校畢業生招聘專區、網絡招聘專區,4個成果展示區為人力資源助力產學研展示區、“雙創”成果展示區、職業技能成果展示區、直播帶崗成果展示區。截至目前,已征集參會企業825家,征集崗位2.52萬個,其中線上企業544家,崗位1.51萬個﹔線下企業281家,崗位1.01萬個,直播帶崗企業146家。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