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全國養老護理員職業技能大賽內蒙古選拔賽在鄂爾多斯開賽

2021年10月15日08:34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10月12日,由自治區民政廳、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聯合舉辦的2021年全國養老護理職業技能大賽內蒙古自治區選拔賽在鄂爾多斯市東勝區拉開帷幕。來自全區各盟市的12支參賽隊48名參賽選手同台競技,成績優異者將代表自治區參加全國養老護理職業技能大賽。

全國養老護理員職業技能大賽是全國養老行業層次最高、影響力最大的一項賽事。此次選拔賽分為理論知識和實操技能考核兩部分,理論知識考試時長90分鐘,實操技能主要考察護理員在居家、社區和機構中的生活照護、基礎照護和康復服務等內容。

養老護理員是養老服務體系建設中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加強養老護理員的培養至關重要。舉辦養老護理職業技能大賽,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養老服務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關於實施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國家戰略的重大部署。今年6月,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民政廳、財政廳、商務廳、婦聯等5部門聯合印發《關於實施康養職業技能培訓計劃的通知》,明確2021年至2022年,以在職職工為重點,培養培訓各類康養服務從業人員1.5萬人次以上,其中培養養老護理員1萬人次以上。目前,全區各地養老護理員的規范化培訓和競賽正陸續開展。(記者 郝雪蓮)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