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鄂爾多斯

暖身又暖心!達拉特旗提前供暖贏得居民“加分”

2021年10月12日08:56 | 來源:達拉特發布
小字號

民生無小事。今年,達拉特旗委政府及相關部門對供暖工作早謀劃、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實,城區於9月30日實現了全面提前供暖。隨著百姓家中暖氣熱起來的,還有街頭巷尾居民的點贊熱評,他們要為旗委政府的“民生答卷”再加分。

進入十月份,氣溫驟降了十多度,但在南干社區六中南平房區的張國勝老人家中,卻是暖意洋洋。今年76歲的張國勝住的是1985年建起的老房子,多少年來一直都是靠燒炭取暖,一個冬季就需要用去4噸多的煤炭。今年在社區的協調下,老兩口住的平房通上了大暖,而且在9月30日暖氣片就熱了起來。說起這件事,老人臉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張國勝對記者說:“往年,我家燒土暖就需花四千多塊錢。今年我一共才交了1800來塊,這省錢省事又省心,還環保衛生。旗委政府又為我們社區75戶居民辦了一件大實事!”

各個小區提前供暖,居民們也為今年的供暖工作點贊打CALL。家住東源國際廣場小區居民陳蘭香說:“往年到了這個時候,外頭冷,家裡陰,我們就盼望著早日供暖,沒想到這個願望今年就實現了。10月1日開始家裡就熱乎乎了,讓我們提前感受到了暖意,感謝旗委政府為民著想,給我們送來了滿滿的幸福感!”

居民家裡暖了,公共場所同樣也暖了。特別是學校、醫院等公共場所,得到有力的供暖保障,並獲得了大家的一致認可。達拉特旗民族幼兒園孩子高琪淼說:“冬天快來了,外面很冷,可是我們的教室裡卻很暖和,我愛我們的幼兒園。”同樣在旗人民醫院的產科住院部,十幾名新生兒也享受到了今年提前供暖的福利,這讓家屬們很是滿意。剛當爸爸不久的付全超說:“現在外面的人都穿得厚厚實實的,醫院裡感覺更溫暖,我們陪護人員在這裡面穿的是半袖,小孩也不用包裹得那麼太嚴實。”

供暖作為一項心系百姓的民生實事,隻有群眾點了頭,工作才算做到位,今年各供暖公司提前全面完成了設備、管網檢修及注水、打壓后,於9月30日實現了全旗中心城區約840萬平米,近8萬熱用戶的全面供暖,讓這項民生實事真正做到贏得民心。旗住房保障綜合服務中心主任楊清說,今年旗委、政府採取提供平價煤、清欠尾留款等措施,確保了供暖費用價格不漲的同時,實現了早供暖、供好暖。下一步,為全面提高供熱服務和質量和水平,保障區域內居民溫暖過冬,旗住房保障綜合服務中心將進一步加強協調調度和日常監管,確保供熱機制運行順暢,同時請廣大群眾對供熱工作進行監督,及時向中心反映供熱工作中的問題。(閆娜、王鍇、王耀宗、張倩)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