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總投資140億雙良40GW單晶硅一期項目在包頭點火投產

2021年10月03日09:41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9月30日,總投資140億元的雙良40GW單晶硅一期項目(20GW)在包頭稀土高新區正式點火投產。該項目分為兩期建設,全部達產達標后,可年產硅片40億片,預計可實現年產值300億元以上,年稅收及附加達13.8億元,解決5000余人就業。

雙良節能系統股份有限公司在包頭稀土高新區成立全資子公司——雙良硅材料(包頭)有限公司,建設總佔地面積約800畝的40GW單晶硅項目,配套了3200余台單晶爐等先進的自動化設備,專注於優質單晶硅片的研發、生產和銷售。

一期項目建筑面積約15萬平方米,於今年5月5日開工,項目新建220千伏變電站、單晶廠、辦公樓、食堂、倉庫等,目前工程總量已完成95%,預計2022年6月底全部竣工。二期項目建設單晶二廠、單晶三廠、切片車間及相關配套設施,建筑面積約40萬平方米,目前已經完成大部分基礎建設工作,將於2022年12月底全部達產。

據悉,雙良集團有限公司成立於1982年,以能源環保裝備制造產業為核心,集清潔能源集中供熱產業、水環境治理產業、生物科技、化工新材料產業於一體,從2008年開始一直位列中國企業500強,擁有22家全資和控股企業。雙良節能系統股份有限公司為雙良集團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之一,於2003年在上海証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雙良40GW單晶硅項目為包頭市政府招商引資重點項目,一期項目的點火投產,標志著雙良步入了投產量產的快車道,為布局大硅片產業邁出了堅實步伐。(記者 劉向平 實習生 賈婷婷)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