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鄂爾多斯

邢征參加康巴什區、市直第二代表團討論時強調

要堅持以新發展理念為指引加快推動鄂爾多斯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2021年09月26日09:54 | 來源:鄂爾多斯日報
小字號

9月24日至25日,邢征先后來到市第五次黨代會康巴什區代表團、市直第二代表團,與代表們共同討論黨代會報告和紀委工作報告。強調要堅持以新發展理念為指引,加快推動全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討論會現場氣氛熱烈,與會代表們暢所欲言,各抒己見,緊緊圍繞報告和地區實際談問題、提建議、話發展。大家一致認為,報告主題鮮明、立意高遠、目標明確、舉措務實、令人鼓舞、催人奮進,為我市未來發展錨定了目標航向、描繪了美好藍圖。

在康巴什區代表團,邢征強調,要在爭當政治模范上更進一步,在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市委重大決策部署上走在前、作表率。要以高質量城市基層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充分發揮“國家智能社會治理實驗基地”優勢,全力打造信息化便民服務平台,構建“一戶一碼”全民共治、智慧高效的現代化基層治理新模式。要在構建新經濟體系上更先一步,牢固樹立經營城市理念,以“網紅城市”新模式賦能文旅產業,加快推進商貿休閑、金融會展、教育康養等領域融通發展,深入實施數字經濟培育行動,全面激發經濟發展新動能。要在厚植市民福祉上更深一步,緊緊圍繞共同富裕奮斗目標,堅定不移辦好人民滿意的品質教育,著力引導房地產市場規范有序發展,大力提升弱勢群體社會保障水平,全面打造共同富裕康巴什樣板。

在市直第二代表團,邢征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加快調整優化產業結構,提升生態碳匯能力,為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作出鄂爾多斯貢獻,切實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要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快農牧業轉型升級,強化以工補農,工農互促,全力推動農牧業現代化、集約化、產業化發展。要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大力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的問題,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要,推動人的全面發展、社會全面進步。(記者 孫永芳)

(責編:孟佳澍、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