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全區住建領域推進以縣域為主的新型城鎮化建設現場會在額濟納旗召開

2021年09月25日09:37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9月24日,全區住建領域推進以縣域為主的新型城鎮化建設現場會在額濟納旗召開。來自自治區政府、城市精細化管理廳際聯席會議成員單位領導,各盟市政府分管領導,盟市住建、城管部門主要負責人以及11個試點旗縣政府、住建、城管部門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在一天會議中,與會代表先后來到達來呼布鎮團結小區、額濟納濕地文化公園、居延文化城等實地進行觀摩﹔會上,額濟納旗、喀喇沁旗、鄂托克前旗分別作了交流發言,分享住建領域推進以縣域為主的新型城鎮化建設工作中的好經驗、好做法。

會議指出,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型城鎮化建設的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自治區推進城鎮化的部署要求上來,各地各部門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工作舉措,搞好統籌協調,合力推動全區住建領域推進以縣域為主的新型城鎮化建設不斷取得新成效。要充分發揮內蒙古城鎮化的獨特優勢和潛力,在打造宜居型、集約高效型、生態環保型、人文魅力型、安全韌性城鎮上下功夫,加快推動自治區城鎮化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扎實落實全區住建領域推進以縣域為主的新型城鎮化建設主要任務。各地各部門要認真學習借鑒額濟納旗、鄂托克前旗、喀喇沁旗等旗縣的工作經驗,完善垃圾無害化資源化處理設施,健全污水集中處理設施,改善縣城公共廁所,優化市政交通設施,完善市政管網設施,推進縣城智慧化改造,更新改造老舊小區,強化邊境地區城鎮功能。11個試點旗縣(區)要積極探索,形成一批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推動自治區住建領域以縣域為主的新型城鎮化不斷邁向新台階。(記者 劉宏章)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