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蘭察布

第四屆中國草原酸奶大會暨草原酸奶高質量發展科技峰會開幕

2021年09月24日11:21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9月24日上午,由烏蘭察布市集寧區人民政府主辦的第四屆中國草原酸奶大會暨草原酸奶高質量發展科技峰會在烏蘭察布開幕。

烏蘭察布市委常委、集寧區委書記奇·達楞太致辭時說,近年來,烏蘭察布依托傳統奶制品產業基礎,利用地處“黃金奶源帶”的自然優勢和毗鄰“京津冀大市場”的區位優勢,大力發展奶牛養殖、乳品制造等上下游產業,全面提升品牌塑造和特色營銷能力水平,以蘭格格為代表的一批優質乳品企業相繼涌現、不斷壯大,為自治區奶業振興、經濟發展作出了烏蘭察布貢獻。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烏蘭察布將搶抓國家支持奶業振興的有力機遇,立足自身優勢特點,進一步加大科研創新力度,持續推進奶產業綠色化、規模化、品牌化發展,重點建設酸奶基地,著力打造從“一棵草到一杯奶”的全鏈條特色奶產業。希望與會人員以本次活動為契機,圍繞大會“科技引領中國奶業振興·草原菌種為酸奶賦能”的主題,深入探討交流、積極建言獻策、共話合作發展。

大會現場為“中國農業大學營養健康系研究生實踐基地”揭牌,並發布了“烏蘭察布草原菌種LGG08健康功效研究成果”和草原酸奶新品,推介了草原酸奶小鎮,舉行了草原酸奶高質量發展科技峰會,與會嘉賓圍繞“酸奶產業如何支持國家鄉村振興戰略、酸奶龍頭企業如何起到示范帶動作用、草原酸奶如何做大做強”等內容進行了交流研討。(王慧)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