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中秋小長假內蒙古累計接待旅游人數達480.09萬人次

2021年09月22日21:52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呼和浩特9月22日電 (王慧)9月22日,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發布消息,中秋節假日三天全區累計接待國內旅游人數達480.09萬人次,實現國內旅游收入21.96億元。

據悉,節日期間,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領導班子成員帶隊,組織成立了5個工作組,赴呼和浩特市、包頭市、鄂爾多斯市、烏蘭察布市等地重點旅游景區、重點文保單位進行中秋假日市場安全督查檢查,對重點旅游景區和熱門景點開展“全覆蓋”風險隱患排查,對旅游景區、演出場所、賓館酒店、文博單位等文化和旅游經營場所疫情防控和安全隱患開展了集中排查,並對排查出的問題建立了整改台賬,確保安全責任落實到位、問題隱患整改到位。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上下聯動,堅守假日工作一線,嚴格落實“非必要不舉辦”“誰主辦、誰負責” “預約、錯峰、限量”等工作要求,加強假日值班值守力量,全面做好假日各項工作。

小長假期間,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圍繞中秋節這一傳統佳節精心組織,策劃推出系列文化濃郁、參與性強、體驗性高、趣味性濃的特色主題活動,營造了濃郁的“團圓過節”氛圍。在呼和浩特市如意廣場、寶鼎廣場舉辦的“人民劇場”為民演出活動,每天上午、下午、晚上各一場,共計舉辦了18場演出活動,吸引了大批游客前來觀看。以“暢游幾字彎 感悟黃河魂”為主題的2021內蒙古黃河幾字彎生態文化旅游季活動持續開展,游客紛紛走精選路線、賞風景民俗、住鄉村民宿、品民間美食、聽民歌民謠、講故事傳說、過品質生活、頌中華一家親。全區優秀劇目展演月活動順利開幕,音樂劇《這片草原》等一批主題鮮明、弘揚主旋律的優秀劇目走上舞台、走進人民。內蒙古網紅打卡地活動熱度不減,敕勒川草原、大召塞上老街、寶鼎廣場·內蒙古博物院等66個網紅打卡地備受游客青睞。豐富多彩的節慶活動和產品,為游客獻上了豐盛的旅游大餐,更加活躍了假日旅游市場。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