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拼到最后就是最棒的!

2021年09月21日09:55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9月20日,“十四運”男子20公裡競走決賽鳴槍開賽。內蒙古代表隊有高文魁、白力嘎、李圓3名運動員出戰。他們雖然不是爭奪獎牌的熱門人物,但在賽場上他們依舊無懼烈日、頑強拼搏,走出屬於自己的精彩。

“這是我競走生涯的第一屆全運會,有一些緊張,所以前半段節奏有一些不穩。”比賽結束后,小將李圓認真地分析了這次比賽中的得失,雖然最終以1小時33分08秒的成績位列第20名,但李圓的心態積極樂觀,“雖然沒有拿出最好成績,但我覺得努力就好,每一場比賽不放棄,踏踏實實拼到最后,這也是成功!”出生於1999年的李圓練習競走近9年時間,正值競走運動員的黃金年齡。他堅信,日后通過長期系統科學地訓練,自己的水平還有很大提升空間。說起下一個目標,李圓斬釘截鐵地說:“希望下一屆全運會能奪牌!”

在場邊,記者還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那就是曾經的內蒙古競走隊冠軍教頭楊文科。今年72歲的楊文科這次專程從北京趕到西安,現場關注每一名內蒙古競走隊員的比賽。楊文科曾一手帶出了世界大運會男子20公裡競走冠軍褚亞飛、第十三屆全運會男子50公裡競走冠軍徐發光。盡管已經不再是教練員的身份,但內蒙古競走一直都是他心裡的牽挂。“今天比賽的這三名運動員都曾在我隊裡訓練過,這場比賽不是他們最佳實力的展現。不過也能看出目前他們與國內頂尖競走運動員的差距。等比賽結束,我會和他們溝通一下,適當給他們日后的訓練提些建議。”楊文科說。近幾年楊文科還一直參與著國內青少年競走運動員的集訓工作,他表示:“通過觀摩國內高水平的賽事,也能啟發青少年競走的技術訓練以及人才選拔,希望日后能為內蒙古青少年競走運動員的培養出一份力!”(記者 柴思源)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