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突破歷史!內蒙古柔道隊 攜4金4銅凱旋

2021年09月21日09:56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圖為運動員額日和木巴圖與小粉絲們合影。記者 孟和朝魯 攝

9月19日,第十四屆全運會柔道項目在陝西省韓城西安交大基礎教育園區體育館收官,內蒙古柔道隊攜4金4銅於20日下午回到呼和浩特。

9月20日下午,內蒙古重競技運動管理中心工作人員、運動員們拉起“熱烈歡迎內蒙古柔道隊凱旋”的橫幅,拿著哈達、鮮花、馬奶酒早早地就在呼和浩特白塔國際機場等候著,他們准備與凱旋的柔道隊一行共同分享這榮耀的時刻。“這是他們集體的榮譽,是整個團隊一起努力的成果,我為他們感到驕傲。”自由式摔跤運動員張帥激動地說。

走出機場,內蒙古自治區柔道協會組織14名柔道小朋友為運動員們敬獻了哈達。“他們是我們內蒙古的驕傲,是我們內蒙古的英雄,希望孩子從小學習他們優秀的體育精神。”柔道小朋友的家長說。

“看到他們迎接我們回來,感到特別溫暖,特別高興,接下來想回家好好地陪伴父母。”柔道隊全運會個人三連冠冠軍額日和木巴圖說。

“這次柔道隊的成績突破了歷史,1997年第八屆全運會上柔道隊取得3枚金牌,時隔24年終於刷新了成績,獲得4枚金牌。”柔道隊教練都仁賀希格堅定地說,“希望未來柔道隊能夠在國際大型比賽當中有所突破,我相信我們隊有這個實力。”(見習記者 王麗紅)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